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即将落户武汉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13
分享到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即将落户武汉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宣布将投资30亿元在武汉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一期计划年产1000辆纯电动大巴车,二期将主攻新能源物流车型,把武汉打造成比亚迪在全国的物流车辆生产基地。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投资领域,武汉备受亲睐。2014年2月,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武汉市江夏投资60亿元,建设电池生产基地,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配套;2014年3月,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表示,投资20亿元在武汉设立纯电动车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及核心零部件组装基地。

据了解,武汉市政府近日刚通过了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九条新政,将为武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迎来契机。根据“新政”,至2015年年底,武汉市财政将投入16.8亿元,力争推广应用10 500辆新能源汽车。武汉成为继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苏州及西安等城市之后,又一个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城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