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成就专业--访南京蓝帜金属加工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颜怀祥先生

访南京蓝帜金属加工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颜怀祥先生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4-06-26
分享到
一直以来,蓝帜金工都是以专注细分领域而闻名,其刀具产品在螺纹滚压,齿轮加工,箱体加工,曲轴加工以及工模具加工等领域都有着优异的表现.

AI: 首先,请详细介绍一下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的整体情况。

颜怀祥先生: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Leading Metalworking Technologies,简称“蓝帜金工”)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专业刀具公司。自20世纪90年代起,蓝帜金工先后收购了生产精密金属切削刀具的KIENINGER、FETTE和生产硬质合金的BOHLERIT,集团业务从木材加工刀具扩大到金属加工刀具。多年来,蓝帜金工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引领金属切削技术的发展,创新性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多次获得德国红点子工业产品设计大奖和德国汉诺威机床展(EMO)最佳创新产品等。

一直以来,蓝帜金工都是以专注细分领域而闻名,其刀具产品在螺纹滚压、齿轮加工、箱体加工、曲轴加工以及工模具加工等领域都有着优异的表现。不同于大多数刀具公司,蓝帜金工的产品只专注于某些领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能力做到在这些领域内为用户提供专业而全面的解决方案。

AI: 正是不断的创新让蓝帜金工树立了行业的领先地位。近年来,蓝帜金工在齿轮和螺纹加工方面推出了什么新品?

颜怀祥先生:一直以来,齿轮加工和螺纹滚压都是我们的优势领域,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1. 齿轮加工刀具

蓝帜金工是齿轮加工领域的专家,产品覆盖了齿轮加工的所有领域。

颠覆性的Speedcore整体式滚刀材料,通过优化粉末冶金高速钢的成分和配比,使该滚刀材料具有极高的耐磨性和耐高温性,使其最高切削速度可以接近硬质合金滚刀。同时,该材料又具有高速钢材料的韧性,是硬度和韧性完美结合的全新整体式滚刀材料,再加上蓝帜金工专为整体式滚刀设计的纳米级多层Nanosphere涂层技术,使该滚刀的性能达到极致,成为高速干切的最佳选择。其切削速度可高达350~450m/min,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粉末冶金高速钢的2倍以上。由于该材料具备高速钢的性能,所以在后期的修磨和涂层上与普通粉末冶金高速钢一样,后期的使用成本没有任何增加,但是通过提高加工效率,大大提高了机床产能,降低了生产成本。

世界首创的内齿刀片式滚刀可以采用粗、精一体的加工方式,完成内齿轮的粗精加工,精度等级可以达到IT7;在提高40%的加工效率的同时,可以取消后序的磨齿加工,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设备的投资。

为了解决齿轮加工后的两端面倒角问题,蓝帜金工开发了复合性的滚、倒一体式滚刀,可以在一个工位完成齿轮的粗滚、精滚以及两端面倒角,在提高齿轮倒角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生产线的节拍,是高速齿轮生产线的最佳伙伴。

2. 螺纹加工刀具

蓝帜金工是全球螺纹冷挤压加工的引领者,对于内、外螺纹的加工都有着极佳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外螺纹采用滚压加工技术,可以快速完成螺纹的加工,其螺纹的加工时间只是车削加工的10%, 甚至更短。

这种加工技术除了提高螺纹的表面质量、螺纹表面强度之外,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无屑冷挤压加工也是最佳的绿色环保加工。

针对内螺纹挤压加工,蓝帜金工开发了可换头的硬质合金挤压丝锥,在提高加工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刀具的使用成本,同时由于该设计采用硬质合金刀头和钢质刀杆,使刀具“软硬”兼备(刚柔兼备),大大降低了加工中丝锥折断的机率。

AI: 伴随着技术进步和竞争加剧,单纯依靠技术与产品已无法维持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作为业内知名的刀具供应商,在为汽车制造业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蓝帜金工还有哪些优势?

颜怀祥先生:除产品之外,优质的服务也是蓝帜金工成功运营的一个关键理念和增值产品。蓝帜金工拥有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先进的库存管理软件、丰富的驻厂经验和独特的刀具管理服务体系。我们不仅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刀具产品,同时还能帮助他们优化生产过程。蓝帜金工为大众上海变速器厂和大众大连变速器厂提供的刀具管理服务,就是刀具管理的成功案例。蓝帜金工不仅百分百地为其提供所需的一切刀具,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全套的服务,包括刀具修磨、优化和调整等。

此外,我们在中国的总部南京还建立了一个全方位的服务中心。这个服务中心可以为用户提供几项特殊服务,如整体式滚刀的修磨和涂层服务。为此,我们可以向客户承诺,经我们修磨、涂层的滚刀寿命和原始的新滚刀质量一样。针对价值较大的刀体,比如刀片式滚刀、齿轮铣刀,蓝帜金工提供刀盘后期维修,以延长刀体的寿命。另外,我们的丝锥加长服务也非常值得一提,通常由于标准丝锥的长度不够或者排屑槽长度不够,需要通过延长柄部和加长排屑槽,使一个标准丝锥成为用户所需的非标丝锥。现在,用户只需要付出标准丝锥的价格就能获得非标丝锥,同时还可获得和标准丝锥一样的交货期。

该服务中心全部配备德国高品质机床,我们售出的75%的产品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修磨、涂层或者维修。

这一举措在降低用户使用成本的同时,大大缩短了交货时间。

类似这种的特色服务我们还有很多。总之,我们的理念是,用蓝帜金工的服务帮助用户实现最大的效益!

AI: 刀具在汽车制造业的增效降本过程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合作伙伴,蓝帜金工将如何帮助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广大合作伙伴实现增效降本?

颜怀祥先生: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降低生产成本已是各生产厂家的首要任务。众所周知,在整个生产成本中,刀具成本只占极小一部分,但是合理的利用刀具,可大大提高加工效率,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根据数据统计,通过刀具提高30%的生产效率,可直接降低生产总成本10%以上。蓝帜金工正是立足于提供高效、高质量的刀具产品以满足客户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在中国得以快速发展的奥秘。

蓝帜金工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多年来,蓝帜金工与国际各大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我们愿意将这些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介绍给中国用户,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业,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效益。

我们坚信,蓝帜金工通过提供创新、高效的产品和增值的售后服务,将成为汽车制造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企业竞争力的最佳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