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创新无限--访广州亨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春芽先生

访广州亨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春芽先生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4-07-01
分享到
广州亨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龙机电)专注于电阻焊接领域十多年,产品开发稳步有序

AI: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近几年在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汽车焊接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典型客户。

邹春芽先生:广州亨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龙机电”)专注于电阻焊接领域十多年,产品开发稳步有序,目前已经形成了中频逆变电阻焊、电容储能焊、三相直流焊和交流电阻焊4大技术平台,在这个基础上开发了全系列的电阻焊设备:一体化悬挂点焊机,固定式点凸焊机、缝焊机、对焊机以及其他专用电阻焊机,技术和工艺基本达到行业国际水平,尤其是中频逆变技术,电容储能焊技术稳定成熟,各项指标达国际水平。

多年来,亨龙机电在手工中频一体化悬挂焊机和中频伺服机器人焊钳的领域不断创新,尤其是在减少焊接过程的飞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热成形钢的螺母焊接工艺方面有了突破,使用中频和电容储能焊成功实现了双层热成形钢的螺母焊接工艺,为卡斯玛和本特勒的热成形工艺螺母焊接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持。亨龙机电的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解放、北汽福田、柳州五菱、广汽、南海福迪、东风凯马、上海交运、上海卡斯玛、弗吉亚、卡斯玛和东风模具等。

AI:在第十九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以下简称“埃森焊接展”)上,贵公司为观众带来了哪些重点展出的产品?请您介绍一下它们的性能特点及技术亮点。

邹春芽先生:此次我们为观众带来了中压电容储能机、伺服加压的中频凸焊机、手工中频一体化悬挂焊机、中频伺服机器人焊钳和BTM无铆钉铆接,解决了目前汽车行业的一些工艺难点,同时也展示了亨龙机电在节能和环保方面的努力;电容储能焊接解决了小螺母和厚板焊接过程中的螺纹发热变形问题;伺服加压的凸焊机解决了凸焊过程的气缸冲击带来的凸点变形问题,同时也减少了压缩空气的排放,改善了车间现场的油雾污染问题;BTM的无铆钉铆接系统在铆接铝合金时克服了铝合金粘连冲模的问题,可以不需要在铆接过程中喷射拉伸油,减少了环境污染。

AI:贵公司一直关注创新,近年来有哪些针对汽车焊接的新产品问世?其特点和应用效果是怎样的?

邹春芽先生:目前汽车焊接的突出问题是焊接质量的稳定性问题,导致这个问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飞溅是十分重要的因素。针对这一方面,亨龙机电开发了焊接过程的数据采集卡,将影响焊接质量的因素量化后采集起来分析,以达到控制焊接质量的目的。近年来,亨龙机电不断在中频和电容储能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方面努力,同时在工艺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焊接高强度钢、热成形钢和镀锌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且在熔深控制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AI:如今整车厂和汽车零部件厂对焊装设备供应商的要求越来越高,贵公司如何满足用户的种种需求?

邹春芽先生:现代汽车焊接的发展方向是节能环保和降耗,大量采用高强度钢、热成形钢,亨龙机电开发了系列一体化中频逆变悬挂焊机,在设备的安全、可靠、操控以及防飞溅方面均有独特的设计和工艺做保证,尤其是运用电容储能焊技术焊接螺母,螺纹焊后无变形,避免了回丝,运用亨龙机电的混合功率模式和随动机构,极大地减少了焊接飞溅,保证了焊接质量及工作环境的安全清洁。

同时,我们运用现代技术,设计了多种自动化系统,以满足汽车行业减少人工、降低成本的需求,尤其在单工位的工作站方面,我们设计了全自动的设备,达到一个人可以看管多台设备的目的;自动化设备要求高可靠性和高精度,我们从送料精确到识别正反方向开始研究,在设备的细节上做文章,使得设备更精准、更快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