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佛山新工厂奠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07
分享到
2014年6月26日,福田汽车在广东佛山三水区举行新工厂奠基仪式.

2014年6月26日,福田汽车在广东佛山三水区举行新工厂奠基仪式。佛山三水工厂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规划建设年产能为24万辆的皮卡和SUV,预计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投产,一期工程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360亿元。

据介绍,佛山三水工厂的投建是继福田汽车南海工厂和欧辉客车厂之后的又一布局。佛山三水投资项目与福田汽车“2020战略”密切相关,根据该战略,至2020年福田汽车全球年销量将突破3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300亿元。

资料显示,2011年福田汽车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其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投入运营,生产全承载、LNG、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等大客车产品,年产1万~2万辆,预计到2015年年销售收入将达180亿元。

未来3年,福田汽车南海工厂将整体搬迁到佛山市三水区,新工厂建成后实现产能产品双升级,也将带动佛山汽车产业集群实现新突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书,三水工厂投产后,将在三水区缴纳税金18亿元,安置就业约3000人,带动佛山汽车零部件及其他关联行业新增收入约300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