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32亿元在俄罗斯建厂 年产量约15万辆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07
分享到
2014年5月20日,长城汽车与俄罗斯图拉州政府及图拉州公私合营发展集团签署协议,长城汽车将投资约32亿元在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建设整车生产厂,该工厂为长城汽车独资建设.

2014年5月20日,长城汽车与俄罗斯图拉州政府及图拉州公私合营发展集团签署协议,长城汽车将投资约32亿元在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建设整车生产厂,该工厂为长城汽车独资建设。

据介绍,该整车生产厂将分两期实施建设,总占地216万m2。一期工程拟投资120亿卢布(折合人民币约为21亿元),生产基地全部完成后,预计总投资约为180亿卢布(折合人民币约为32亿元)。项目达产后,计划产能将达到每年15万台。俄罗斯是长城汽车的第一大海外市场,此前长城汽车仅在俄罗斯建有KD组装厂,新工厂将成为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也是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

有关信息显示:2013年,长城汽车实现海外销售约48亿元,其中俄罗斯超过16亿元,占海外市场销售额的比例超过34%。在俄建厂实现本地化生产后,长城汽车将能够降低成本,减轻竞争压力,形成良性发展的国际竞争力。在俄罗斯市场的突破,也将减轻长城汽车未来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