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重货车也电动,美国研发400马力电动牵引车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15
分享到
载重货车也电动,美国研发400马力电动牵引车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TRANSPOWER公司已经为他们的第二台载重货车安装了电力驱动系统,该系统被称为“ElecTruck”电池电力驱动系统,该车将计划被用于靠近洛杉矶长滩港的短途驳运业务。

据TRANSPOWER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台电动货车使用了新一代的电 力驱动系统,该系统的新功能包括一个双电机推进装置,它能够提供高达300kW的峰值功率,这一水平相当于400马力的功率。与该系统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这套系统供电的是一个采用模块化设计的270kWh的锂离子电池系统,该系统使用了该公司专有的TRANSPOWER电池管理软件。

TRANSPOWER公司还表示,在一段长约142km的城际旅行测试中,该车在南加州的一些陡峭坡路上表现出了不俗的性能,在104.6km/h的速度之下行驶,每公里消耗的电能相当于柴油成本的1/4。

他们对这个装配电驱动系统的纳威司达生产的万国ProStar8级牵引车充满信心,他们的第一台TRANSPOWER卡车已经牵引着重达34t行驶了上千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