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服务中国--访DMG MOR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访DMG MOR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4-07-16
分享到
从2013年DMG与MORI SEIKI以同一个名字,同一个LOGO--DMG MORI正式亮相行业,服务客户以来,其数十款新设备,持续升级的生产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加工理念和生产方式等震撼着制造业.

从2013年DMG与MORI SEIKI以同一个名字、同一个LOGO——DMG MORI正式亮相行业、服务客户以来,其数十款新设备、持续升级的生产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的加工理念和生产方式等震撼着制造业。“中国制造,为中国而造”,DMG MORI持续加快本地化进程,践行着不断扩大在中国本地生产高科技机床品种,进一步加强区域性销售和售后服务力量的市场策略,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客户最佳的全球合作伙伴。

提到DMG与MORI SEIKI的强强联合,制造业内无不侧目、感叹,无论是优势资源的深度整合,还是技术、产品的互补整合,中国客户始终是最大的受益者。面对中国制造业目前所处的转型、升级关键期,增效降本,节能、降耗等一系列企业发展面临的压力等问题,DMG MORI不仅能提供系统、完善的方案,更注重设备的便捷性、适用性和经济性,以满足不断升级、变化的中国客户的需求。

扩大产能 布局中国

“DMG MORI正在将产能提升1倍,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DMG MORI亚洲区CEO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重点强调了DMG MORI在中国市场的策略,令人激动,又让人期待。据了解,2013年底DMG MORI在天津新成立的生产基地已经开始生产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加之其在上海现有的工厂,DMG MORI拥有2个高端生产中心,“我们将在中国生产多达12种机型,他们都具有高品质、快速交货的特点。”汉诺先生解释道,并细数设备在中国制造为客户带来的诸多益处,“可有效降低客户的成本和风险,不仅没有海关费用或汇率风险,而且物流费用低;同时,上海和天津工厂发货速度快,并且不存在复杂的进口手续。”

据悉,2015年DMG MORI天津工厂将生产NHC5500/NHC6300机型。拥有高刚性与高速加工的NHC系列机床实现了各移动部件的轻量化,快速进给速度比过去机型提高了20%以上,并在机床基本结构方面采用厚壁的高刚性床身。同时,可进行从低速的铸件加工到高速的铝合金加工,满足以汽车行业为首的多种行业需求。

目前,NHC4000和NHC5000已经在天津工厂实现本地化生产,这也是其天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卧式加工中心。据介绍,该机床采用X轴大间距导轨的立柱,主轴轴承直径是同级别机床中最大的,达80mm。同时,这些机床还能按照用户的加工要求灵活配置自动化系统,例如托盘换盘系统和工件运送机械手,从而提高用户车间生产率。此外,其高速、高精的特点还体现在,所有轴的快移速度可达60m/min;整圈回转定位的选配托盘可用DDM(直驱电动机)技术;DDM的驱动力直接作用于旋转轴,无任何齿轮传动,因此能够确保高速分度定位和缩短非切削时间,提高客户生产率;机床主轴中的气雾油管相对主轴中心线对称布局,可最大限度降低主轴热膨胀。最大刀具长度大于托盘尺寸,该机不需要旋转180°工作台就能执行镗削加工,并确保镗削的高精度和快速切削。

加快本地化发展步伐,提高本地化生产能力,引入多款产品实现本地化生产,DMG MORI始终坚持扎根中国,深入发展的策略。

创新技术 智能生产

在交谈中,汉诺先生提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DMG MORI全新风格设计产品,全新智能化数控系统——CELOS。它简化并加速了从构思到成品工件的过程,能够使用户对任务数据、流程数据和机床参数进行通用的管理、存档,并实现可视化。同时,CELOS将车间和公司上层结构联系起来并构成连续的数字化、无纸化加工的基础。CELOS可以兼容PPS系统和ERP系统,可以与CAD/CAM应用联网,并且开放CELOS应用程序扩展。

举例来说,CELOS的任务管理器可实现系统的规划、管理和订单准备,可对新任务进行机床相关的创建和配置,将所有与生产相关的数据和文件进行结构化存储。简便的任务可视化,包括数控程序、设备等筛选功能,用于按日期、客户及状态等进行任务排序。

CELOS的任务助手可定义和处理任务,包括菜单引导的机床设置以及对话式的加工任务执行;通过带强制确认功能的工作提示来进行可靠的防错;彩色标记已完成的、新的和正在处理的作业。

CELOS的文档功能相当于带全文搜索功能的数字图书馆,数字化存储所有与机床相关的手册、文档和客户数据,具备经常性参阅位置的全文搜索功能和书签功能。

CELOS的CAD/CAM查看功能可实现工件的可视化和程序数据的优化,并可直接远程访问外部的CAD/CAM工作站;中央主数据作为组件可视化的基础;加工步骤的立即更改选项、数控程序和CAM策略直接传到控制系统;在CELOS用户界面中或者在全屏模式下显示为一个窗口。

作为DMG MORI所有高科技新机型的统一用户界面,CELOS不仅带给客户更好的用户体验,更意味着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更便捷、智能的生产方式。目前,其NLX、CTX和NEF万能车削都可以配备CELOS,成为车-铣复合全套加工的标杆。“CELOS的使用极其容易和直观,就像一台智能手机。”汉诺先生自信地表示。

整合优势 升级方案

了解DMG MORI的人都知道,其ECOLINE系列机床在中国打造了一个成功传奇。这一系列机床不仅具备优异的加工性能,而且性价比极好,满足了目前制造企业提升品质,降低成本的要求,客户能够用较低的投资获得高效、可靠的产品和加工服务。ECOLINE系列机床拥有经过验证的“同类最佳”技术保证实现的最佳性能;拥有独特的3D控制技术和多样性,便于编程和快速处理;创新设计可提高效率和人机工程;国际生产网络最大限度地贴近客户,从而实现最低的附加投资成本;融入了DMG MORI LifeCycle机床尊享终身服务的全球网络。

ECOLINE系列的9款机床适合各种加工情况,其最新研发的DMU 70 ecoline是DMU 50 ecoline的升级,这两款机床通过其专利的数控摆动回转工作台在5面加工领域获得赞誉。DMU 70 ecoline可以对较大工件进行5面加工,在X/Y/Z轴提供750mm×600mm×520mm的行程;其摆转范围:–10°~95°,具有φ800mm×620mm的夹紧面积,装载重量达到350kg;拥有一个数字电动机和一个液压台面锁紧装置;12000r/min的主轴和直线轴上24m/min的快移速度确保了优秀的性能发挥;32刀位SK40刀库和快速双爪换刀机械手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DMU 70 ecoline还配备了3D quickSET用于检测和纠正机床运动性;在控制端配备了SIEMENS 840D的Operate 4.5以及HEIDENHAINTNC 620,两者都装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SLIMline面板,保证了最佳的操作舒适性。

此外,ECOLINE系列最近还扩充了两个新研发的机型:CTX 450 ecoline和CTX 650 ecoline,这也是DMG与MORI首次共同研发的机床。新型CTX ecoline机型结合了众多技能:稳固结构保证了最高精度;多样的装备保证了最高的效率;SIEMENS、HEIDENHAIN和MITSUBISHI的3D控制技术保证了灵活性;任务优化的扩展级别能够让机床升级至车-铣复合全套加工;较大的车削直径以及在这个级别中惟一的棒料通过尺寸φ65mm/φ102mm保证了卡盘加工和棒料加工的灵活性。其中,CTX 650 ecoline凭借其高转矩的电动机主要适用于强力切削;CTX 450 ecoline作为快速全能手在不同应用领域以最高的效率和最小的占地面积而著称。CTX 450 ecoline的绕床身回旋直径为650mm,绕滑板车削直径为400mm,纵向行程(Z轴):600mm,棒料通过尺寸为φ65mm(可选配φ75mm),转矩为370/280Nm(40/100%DC),驱动功率为17.5/12.5kW(40/100%DC)。

无论是强强联合推出新产品,还是优势互补提供升级方案,DMG MORI始终扎根中国,执著发展,即便是在经济危机恢复期仍保持着稳定的销售业绩。在中国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面临品质、成本以及能耗等多重压力,期待DMG MORI能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其共赢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