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专注,切实满足用户需求--访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米仕乐博士

访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米仕乐博士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4-07-16
分享到
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阿比泰克)是德国宾采尔BINZEL(以下简称BINZE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各种焊接工具的专业生产,在全球拥有非常成熟的市场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背景.

AI: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近几年在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汽车焊接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典型客户。

米仕乐博士: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阿比泰克”)是德国宾采尔BINZEL(以下简称“BINZE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各种焊接工具的专业生产,在全球拥有非常成熟的市场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背景。BINZEL是德国工业联合集团公司旗下的子集团公司,于1945年成立于德国吉森,历经50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拥有全球顶尖焊接技术的专业生产、销售焊接辅助设备的跨国集团,资金雄厚,销售网络遍布全球。BINZEL在世界各地广设子公司、分支机构和代理分销商,建立全球一体化市场体系,每月向全世界的客户提供数万把焊枪和各种易耗件。为了顺应焊接行业的发展趋势,拓展产品范围,BINZEL于2008年和国际激光焊接头生产巨头SCANSONIC强强联合,拓展激光焊接业务,BINZEL成熟的市场渠道以及支持网络有力地推动了这一进程。

我们的激光焊接设备是专门针对汽车白车身焊接而研发的,可以为汽车制造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将车身装配中的大量点焊改为用我公司的设备进行激光焊接,平均每辆车可以节省钢材40kg。激光焊接速度高达5m/min,远胜过传统点焊0.5m/min的速度。采用激光焊接,不仅可降低成本,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对应汽车焊铝,SCANSONIC的激光头力学跟踪传感器可以精准控制铝焊丝与工件之间的接触力,在保证焊丝不被歪曲的情况下将力反馈给激光头,时刻调整,使光斑精准地落在焊丝与焊缝上。如今,SCANSONIC的激光焊铝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奥迪、奔驰、宝马、捷豹、路虎和通用等公司,特别在奥迪的A8、Q3和Q5车型上得到了广泛应用。

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实现焊接生产的自动化、柔性化与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广州阿比泰克在汽车行业的客户除大众、通用、沃尔沃、奥迪、奔驰、宝马、标致、菲亚特和福特等国际品牌外,还包括国内的一汽轿车、江淮汽车和福田汽车等。

AI:在第十九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以下简称“埃森焊接展”)上,贵公司为观众带来了哪些重点展出的产品?请您介绍一下它们的性能特点及技术亮点。

米仕乐博士:今年我们除了展出常规的各式弧焊焊枪之外,还特别展出了我们的激光焊接头和激光焊缝跟踪产品,以及专门针对激光焊接应用的精密MFS送丝系统、EWR保护气节气阀等。

SCANSONIC的激光焊接头带有专利的接触式力学焊缝跟踪,激光头能实现自适应焊接,不受工件焊缝偏差的影响;激光焊缝跟踪能为客户节省机器人停机编程的时间,保证焊缝焊接质量的一致性,减少机械设计过程中对工装夹具的要求,拥有广阔市场;精密MFS送丝系统是BINZEL专门针对汽车激光焊接应用而研发的送丝机,在反复输送与回抽焊丝100次后送丝精度仍高达0.1mm,完美成就了激光填丝钎焊与熔焊在汽车焊接中的广泛应用;EWR保护气节气阀是一款节能减排的新产品,刚在中国市场推出就得到了客户的广泛使用及认可,节气效果高达60%,大大减少了用户在焊接应用中使用的保护气体,可节省大量成本。

AI:如今整车厂和汽车零部件厂对焊装设备供应商的要求越来越高,贵公司如何满足用户的种种需求?采取了哪些举措?

米仕乐博士:21世纪汽车工业正在步入按照用户要求进行柔性模块式生产的方式,传统加工工艺已不能满足新生产的需要,这给激光焊接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机遇。相比于传统的焊接设备来说,激光焊接价格较高,但其性能的优越性弥补了这一缺点。我们一直致力于降低激光焊接设备的成本和后续维护的成本,在生产激光设备的环节中严格保证每个零配件的质量,并采用耐用的特殊材料,保证激光设备的长寿命,从而大大降低了用户更换激光设备的频率和维护频率,减少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BINZEL的激光新产品都是根据汽车厂在实际焊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而研发的,切实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以及完善的售后保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