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 Graphics扩大汽车产品线,收购XSe以缩短投产时间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Mentor Graphics 公司(NASDAQ:MENT)今日宣布收购汽车系统架构和硬件参考平台创建技术的领先厂商XS Embedded GmbH (XSe)。XSe在汽车电子设计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直接设计经验,参与过二十个软硬件技术相结合的汽车项目。

Mentor Graphics 公司(NASDAQ:MENT)今日宣布收购汽车系统架构和硬件参考平台创建技术的领先厂商XS Embedded GmbH (XSe)。XSe在汽车电子设计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直接设计经验,参与过二十个软硬件技术相结合的汽车项目。XSe引进了首创的加速系统设计和验证的方法,通过提供汽车级软硬件来缩短投产时间。目前,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驾驶员信息和信息娱乐领域进行整合是行业发展的趋势,而Mentor已在多功能整合这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

现代的汽车系统通过采用高品质图形、特定域音频、多媒体、移动设备集成和连接等综合多功能的嵌入式系统,翻开了新的技术篇章。汽车系统设计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每辆车要编写数百万行代码,此外还要处理跨界功能整合、混合安全临界状态、安全保障以及异构多核SoC的使用。汽车消费者期望最先进的技术,而传统的开发周期则需要几年的时间,同时还面临巨大的研发成本,因而这些挑战显得更为严峻。

“XSe因其在车载行业的专业性和包括AXSB汽车即用型参考板和软件模块的独特IP而闻名。”Mentor Graphics嵌入式系统部门总经理Glenn Perry说,“通过整合XS Embedded的硬件设计及专业架构和Mentor丰富的汽车技术套件,包括Android、Linux®、AUTOSAR,以及安全和Hypervisor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同时缩短投产时间。”

XSe作为行业先驱,为一级供应商提供可实现A级样本质量的参照平台。通过这种独特的汽车参照平台,一级供应商不仅能大大削减投产时间,还能促进架构最优化并改善软件分区,最终实现设计成本的降低。XSe的这些成就得益于其与顶级半导体供应商的合作,提供真正的汽车级硬件,如基于Texas Instruments公司Jacinto 6平台的XS AXSB,并整合最优的IP,包括XSOPTstack®软件,这是一个可根据底层硬件迅速移植和优化的弹性软件栈。


XS AXSB优化的软硬件平台

“通过Mentor的Android、hypervisor、安全性能、AUTOSAR & Nucleus方案与XSe汽车即用型解决方案的结合,我们可以满足目前正在设计的最复杂的机动车中整个车载软件基础架构的需要。”XSe总经理Rainer Oder说,“下一代ADAS系统就是统一的机动车软件基础架构需求的一个范例,作为首批端对端解决方案的推广者,我们深感自豪。”

关于Mentor Embedded

Mentor Graphics的嵌入式软件部门将嵌入式开发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如汽车、工业、智能能源、医疗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有了商业支持和可定制化的Linux解决方案(包括行业领先的Sourcery™ CodeBench和Mentor嵌入式Linux产品),嵌入式开发人员可采用最新的处理器和微控制器来创建系统。开发人员可利用占用内存小、低功耗的Nucleus实时操作系统(RTOS)来开发实时控制系统。

关于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公司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EDA)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上最成功的通信、半导体,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国防军工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咨询服务和支持, 可加快客户电子及机械产品的研发速度,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成本效益。工程师可借助公司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应对日趋复杂的电路板及芯片设计领域面临的挑战。Mentor Graphics公司拥有业内最为丰富的顶级产品线,提供完整的SOC/IC/FPGA/PCB/SI设计工具和服务,并且是唯一一家拥有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的EDA公司。公司成立于1981年,目前有超过70家分公司分布世界各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