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工业革命来袭

史陶比尔推动汽车工业智能制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2012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充满变数,经济危机阴霾未散,倒逼我国扩大内需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面对诸多挑战,我国政府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使社会经济运行得以总体平稳,实现了7.8%的增长。

2012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充满变数,经济危机阴霾未散,倒逼我国扩大内需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面对诸多挑战,我国政府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使社会经济运行得以总体平稳,实现了7.8%的增长。在此期间,中国汽车工业也积极采取应对策略,各项行业指标均获得了稳定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2013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量超过1800万辆,比重高达80%。乘用车市场能够取得如此好的销售业绩,其主要原因为:劳动力市场就业形势良好,国民收入增加,为汽车消费提供动力。数据表明,2013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口900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5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9.7%,为汽车需求市场的长期稳定提供了保障;经济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中西部汽车市场活跃度上升。2013年以来我国的工业结构发生变化,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表现为西部比中部高,中部比东部高的基本态势。而汽车销量表现为东部一线城市在高位徘徊,中西部二三线城市快速增长。

然而,随着“刘易斯拐点”的到来,我国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中国制造的低成本优势已不复存在。此外,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不再将汽车看做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追求更加个性化的汽车车型及外观,这要求汽车制造商增加更多的生产线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2013年4月,德国政府在汉诺威工业展览会上正式推出“工业4.0”,揭开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工业4.0其实是智能数控系统实现机器人自动化,使机器人与生产线无缝集成。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我国明确提出工业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作为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行业,汽车工业是最可能率先实现智能制造的行业。

种种迹象表明,汽车制造企业必须加快实现自动化,才能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的紧密合作伙伴,史陶比尔的MPS机器人换枪盘(多功能抓取系统)能够提高汽车生产车间的自动化水平,使机器人快速切换不同的工具,极大提高现有生产线的利用率,在降低劳动力成本的同时实现最大化的生产效率。

史陶比尔MPS换枪盘用来实现工具锁紧和能源传送,根据不同的生产需求将不同的工作模块安装在锁紧系统的周围。它同时集成了史陶比尔集团多种先进技术:模块化设计、安全可靠的存放支架、高强度锁紧系统、各种能源连接模块的组合式使用。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MPS机器人换枪盘能够避免系统被错误地断开,如果系统的机器人端和工具端没有完全连接,则所有的能源传输都不能进行。同时,它能够减轻机器人操作者的工作量,优化生产周期并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停工待机时间。

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稳定的使用性能,史陶比尔MPS换枪盘已经成为众多一流汽车制造商的首选,比如宝马、奔驰、大众、通用、福特等。在众多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史陶比尔的身影:冲压车间内压机之间的机器人物料传输过程、压机和模具之间的快速连接,焊装车间内焊钳、抓手和冲孔设备等工具之间的切换、托盘和工作站的自动气电连接,涂装车间内用于机器人和夹具快速连接、喷涂管路的清洗,总装车间内冷媒加注设备、加注设备和加注枪之间的快速连接,发动机测试车间的热试检测的流体连接、密封性测试的流体连接等。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在汽车工业应用领域,史陶比尔已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和支持团队,产品涉及面广,技术含量高,可以极大程度上满足汽车行业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同时,史陶比尔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扩充售后服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目前,公司办事处已遍布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苏州等各大城市。

史陶比尔将持续关注汽车工业技术发展,充分运用在汽车工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有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优化最高效的汽车工业能源连接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