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产能,超越未来

访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及韩国副总裁Peter Rankl及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Rudolf Stark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大陆集团中国制造的变速箱产能在3年多的时间内由一百万台攀升至近九百万台,随着中国市场对自动变速箱技术的需求迅猛增加,大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无限可估。

近日,大陆集团变速箱控制单元在中国的总产量已经刷新到接近九百万台。准确地说,这个数字是8,888,888台,8是中国传统里代表幸运和财富的最令人喜爱的数字之一,大陆集团希望借这个“吉利数”更贴近中国市场。大陆集团的天津网点也因此成为动力总成事业部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全球最大的工厂。大陆集团在天津主要生产T76系统(用于步进式自动变速箱)和DQ200(用于双离合器变速箱),主要供应周边车企。同时,还有专为本土汽车制造商量身定做的“东方平台”变速箱控制单元的生产线。此外,该业务单元在上海还拥有一支庞大的研发团队,向所有中国客户提供全面支持。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 中国-韩国 大陆集团发动机系统业务单元 亚洲区 副总裁 Peter Rankl
 

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负责人Rudolf Stark表示,“东方平台”于2009年开始量产,该变速箱控制单元的第二代产品目前在天津生产。“东方平台”采用32位架构的模块化系统,适合控制所有类型的变速箱,包括自动、手动、双离合器和无级变速箱。该平台不仅可实现硬件和软件结合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而且将发动机和变速箱系统相互结合,能够帮助主机厂解决发动机小型化,或者发动机转速降低所带来的其他一些相应挑战。它的设计理念在于标准化设计的核心部件,灵活化的外围定制。目前该平台全面支持自动变速箱、无极变速箱、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还支持手动变速箱。其全球市场用量比例为9:1,其中中国占90%,海外市场占10%左右。Rudolf Stark先生认为变速箱控制单元如此喜气的销售业绩,源自大陆的坚实基础和持续的大量投资。这其中包括建立完整的供应网络。短供应链和高度的本地化垂直整合,能够快速灵活地响应中国市场上的变化。为了向客户提供更好地有关自动变速箱研发的现场支持,大陆集团从2012年起定期举办“变速箱技术讨论会”。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负责人Rudolf Stark在被问及发展优势时谈到,“关键是切合实际地帮助客户实现了节能减排。比如发动机降速,通过结合变速箱技术降低油耗。一流的启停技术和滑行功能,通过滑行减少动能损耗,使得行车的距离更持久。软件的优化功能让驾驶人员的操控更为自由,运动还是舒适模式都轻而易举,另外提前换档也可轻松操作。除了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的优势外,大陆集团的整体优势,令我们拥有无可比拟的系统知识和技能。在发动机领域,我们通过横向的团队合作,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集团动力总成系统的支持,使得我们能够在市场上始终掌握前沿技术。当然,我们同时拥有系统的供应能力,追求更加精益化的零部件生产方式。比如我们的传感器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集成,不仅降低了线束的总量,而且使变速箱更加经久耐用。天津工厂和上海研发团队的紧密配合增强了我们的本土化力量”。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 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 Rudolf Stark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及韩国副总裁Peter Rankl同样认为,变速箱技术是重中之重,因为节油降耗离不开它;当汽车工业走向自动驾驶的时候,又需要它率先提供支持;在驾乘舒适性方面也需要它给予支撑。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从两千万辆走向三千万辆的进程中,毫无疑问变速箱技术是重要的推动力量,所以眼前这个鼓舞人心的数字突破的时间指日可待。大陆集团将在天津增设一条新的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专为“东方平台”设计,将主要服务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而下一代变速箱控制产品也已在筹备当中。采用双核微控技术,完全装配由大陆集团研发的应用软件,并满足ISO 26262的最高安全规定。新一代平台计划于2018年量产,产品还能启动附加电动油泵。双核处理器提升了电子处理能力,其中包括对电动油泵功能的支持。众所周知,车辆一旦使用启停功能之后,就必须采纳电动油泵,新的东方平台控制器完全支持该功能。电动油泵在第二代东方平台现有的控制器上就能够实现控制;而传统油泵必须要用单独的一个控制器解决,这样整体成本就会下降。

中国车主中习惯舒适驾驶和偏爱运动型驾车的人群兼而有之,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变速箱技术市场。因此,虽然大陆集团认为所有类型的自动变速箱,都将在中国市场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但同时仍然在努力改进手动变速箱。致力于为各类客户,特别是亚洲客户开发各种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