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能读懂人的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2
分享到
行人往往是在过马路的时候和汽车发生碰撞,为此最近以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为主导的科研团队正尝试研发全新的人车交互系统,当行人“挥手”示意汽车停止的时候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就会进行自动降速以确保行人过马路的安全。

作为最常见的事故案例,行人往往是在过马路的时候和汽车发生碰撞,为此最近以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为主导的科研团队正尝试研发全新的人车交互系统,当行人“挥手”示意汽车停止的时候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就会进行自动降速以确保行人过马路的安全。

目前,奔驰和Ars Electronica Futurelab正通过四旋翼无人飞机对行人和汽车之间的交互手势进行捕捉和收集,其中包括“暂停”“观望”“等待”“再见”等手势,并最终形成车辆和行人之间的交互,进一步降低无人驾驶汽车在未来交通中的风险。

该科研团队聚集了行业内中多名机器人专家和语言专家,目前车辆对车辆的交互通信已经成功研发,能够互相向对方报告自己的地理信息,并可以分享当前道路的交通情况和事故,甚至能够提供哪里有优惠的加油点等相关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