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开发深入战略意义显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分享到
随着我国西部开发的深入,西部地区成为汽车厂商的新宠。目前通用汽车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约占其在华总销量的一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透露,未来将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武汉工厂将在其中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随着我国西部开发的深入,西部地区成为汽车厂商的新宠。目前通用汽车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约占其在华总销量的一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透露,未来将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武汉工厂将在其中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上海通用武汉工厂首批试生产车型将于今年9月下线,明年年初实现量产,配套的发动机项目也有望同步投产,主要投产1.5T、1.4T排量发动机。

上海通用还计划投资40亿元在武汉工程开展“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该项目将投产更小排量的1.0T引擎。从湖北省发改委相关批复核准文件上,证实了上述投产计划。

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规划年产60万台发动机,主要生产新一代SGE系列发动机及新一代C系列发动机。其中SGE系列发动机含 1.0T、1.2L两款发动机;新一代C系列发动机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

上汽通用位于武汉江夏区的第四工厂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投产。考虑到整车产量形成规模化生产后,外供发动机方式将增加生产组织、运输和成本控制的难度。上海通用此前曾在武汉工厂实施配套发动机项目。此前实施的发动机项目投产的发动机主要涵盖1.4T、1.5T、1.5SIDI、1.4L、1.5L等。随着小排量引擎在华升温,武汉工厂还将启动“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投产更小排量的1.0T引擎。

目前上海通用武汉基地已有4个在建发动机项目,分别为:“小型发动机项目”、“配套SGE发动机项目”、“FAMBC小型发动机二期”、“配套发动机二期项目”。这四个发动机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年产138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此前不受重视的西部地区如今成了各大汽车巨头争抢的“香饽饽”。钱惠康透露,未来通用汽车将以武汉新工厂为核心,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多家车企陆续公布了西进战略,并将在武汉新建工厂。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各路车企在中西部城市迟早会进入短兵相接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