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与沃尔沃携手开发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快速充电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分享到
瑞士苏黎世,2014年7月2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与世界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之一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

瑞士苏黎世,2014年7月2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与世界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之一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

该合作将为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开发出城市范围内的标准化充电系统,这些公交车既能通过安装在车站顶部的自动连接系统实现快速充电,也可以连接电缆在夜间完成充电。

这一尝试将基于国际通用标准并充分利用现有电动交通技术,从而推动城市电动交通的快速发展。ABB与沃尔沃客车公司将就卢森堡公共交通部门展开首个合作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投入运营。

沃尔沃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今年9月在德国汉诺威车展首次亮相。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该款车能够减少75%的燃料消耗。

结合各自在电网及电动客车领域的技术专长,ABB将与沃尔沃共同推进诸如基础设施、充电 网络及电动公交车之间的通信协议等电动公交快速充电标准的制定。

在很大程度上,电动公交充电标准将借鉴乘用车全球通用的直流快充标准,以确保其安全性、吸引投资和长期关注、并推动更多市民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ABB集团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负责人白天恩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全球交通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进行合作。双方共同致力于推动电动交通的发展,这与ABB‘用电力与效率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景完全一致。目前,城市化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快的阶段,全球各地的城市都在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合作将有助于实现高效的、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该合作将致力于推动电动公交快速充电的标准化,包括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公交之间的通信协议、充电接口以及车顶自动连接系统(ACS)的规格等。

沃尔沃客车公司总裁Hakan Agneval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ABB成为合作伙伴。通过强强合作,我们将拥有完整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支持全球不同城市打造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混合动力及纯电动公交车是通向未来城市公共交通的解决方案。”

沃尔沃客车公司于2009年推出了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目前已向21个国家交付了近16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其首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2015年作为瑞典哥德堡“绿色城市”项目的一部分投入运营。

自2010年起,ABB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超过1500套直流快速充电系统,为汽车厂商、电力公司、政府和零售商等客户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这其中包括在荷兰、爱沙尼亚和丹麦3国打造的全国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作为卢森堡公共交通系统的一部分,ABB和沃尔沃客车的首个合作项目包括12辆配备ABB全自动电动公交充电系统的沃尔沃混合动力公交车,这批客车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并由卢森堡最大的旅游和运输公司Sales-Lentz在既有公交线路上运营。

这个合作项目已经被纳入卢森堡交通网络,通过与不同交通项目的对接,发挥协同效应,构建该国未来交通的美好愿景。

关于沃尔沃客车公司:

沃尔沃客车公司隶属于沃尔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客车制造商之一,长期致力于公共交通车辆和公交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卡车、客车及建筑设备的生产商之一,在海洋及工业应用驱动系统方面占有领先地位。

关于ABB: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