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上季度净利润2亿美元 营收增长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30
分享到
7月24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其第二季度业绩数据。尽管大召回造成十多亿美元的开支,但仍实现2亿美元净利润,营业收入也有所增长。

7月24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其第二季度业绩数据。尽管大召回造成十多亿美元的开支,但仍实现2亿美元净利润,营业收入也有所增长。

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亿美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1美元。二季度核心业务表现强劲,但同时也受到13亿美元的特殊项目税前净损失(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影响为0.47美元)以及主要用于汽车召回相关维修的12亿美元税前成本(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影响为0.44美元)的不利影响。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ry Barra)女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核心业务表现强劲,通过实施更好的定价策略以及新车型的发布,我们取得了营业收入的增长。我们将继续以消费者为所有事务的中心,并在全球每一个区域市场内按照计划开展盈利性业务。”

通用汽车公司在2013年第二季度时的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2亿美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5美元。其中包括了因特殊项目产生的2亿美元的净损失(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影响为0.09美元)。

2014年第二季度,受12亿美元的召回费用和2亿美元重组成本的影响,通用汽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3亿美元,其中包含了2亿美元的召回费用和1亿美元的重组成本。

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公司营业收入为396亿美元;2013年第二季度为391亿美元,同比增长1.3%。2014年上半年,通用汽车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60亿美元增长至770亿美元。

区域市场业绩

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北美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4亿美元,其中包含了这一季度内10亿美元召回相关费用。2013年同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 20亿美元,其中包含了1亿美元召回相关费用的影响。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欧洲地区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3亿美元,其中包含了2亿美元的重组费用。 2013年同期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1亿美元。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亿美元,2013年同期为2亿美元。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南美地区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1亿美元,2013年同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亿美元。2014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税前利润为3 亿美元,2013年同期为3亿美元。

特殊项目

通用汽车计提了4亿美元的特殊开支用于点火开关赔偿项目。该项目上无封顶,这一金额是基于公司对索赔人所需支付金额的最佳估计。由于该项目的特殊性质,这一估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最终成本还可能增加大约2亿美元。

如前所述,公司预计未来的召回费用将会略高于往年的水平,但不会有太大增幅。公司相应调整了预估未来召回费用的方法,并根据管理层对北美市场的最佳估计,在整车销售实现的同时计提相应的召回费用。因此,通用汽车在第二季度计提了9亿美元的非现金税前特殊开支,用于现有的3000万辆通用汽车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产生的召回费用。

现金流与流动性

2014年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36亿美元,汽车业务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19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汽车业务第二季度末总流动资产高达388亿美元。汽车业务现金与可出售证券在第二季度末共计284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末为270亿美元。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先生表示:“凭借新车型的成功入市,我们将继续保持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强劲势头,并预计在2015年前后实现欧洲市场的盈利。剔除召回的影响,我们依然有信心地认为,我们目前正在如期推进年初所制订的发展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