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半年销量将超丰田夺冠 中国成关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31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IHS Automotive公司日前发布预测称,由于大众和通用持续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增长,今年上半年有望销量超过丰田,大众将夺冠。

据路透社报道,IHS Automotive公司日前发布预测称,由于大众和通用持续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增长,今年上半年有望销量超过丰田,大众将夺冠。

丰田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夺得汽车行业全球销量冠军,本周三(7月30日)将公布今年前6个月销量数据,有可能会低于大众汽车集团半年销量。

大众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1到6月份在全球销量为497万辆,同比增长5.9%。该数字不含曼恩和斯堪尼亚商用车销量,后者预计7月31日发布。

IHS Automotive公司预计大众上半年全球总销量将达到507万辆,超过丰田的483万辆。不过IHS也表示,丰田可能因为在中东和非洲表现超过其预期,销量高于估值。未来丰田的重心在于提升质量,而非提高销量。

IHS分析师Yoshiaki Kawano表示:“中国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驱动力,车企对中国区域的关注程度关系着全球销量的表现。”

两年前,通用汽车被丰田集团赶超了销量,其今年上半年在全球销售了492万辆汽车,也有望超越丰田。

全年方面,IHS预计大众将销售991万辆汽车,而丰田为947万辆(编者注:大众已经将今年目标上调超过1,000万辆,而丰田预计今年全球销量1,032万辆,IHS估值都低于两家车企目标)。

大众去年在华销量为327万辆,计划联合在华合作伙伴,2014至2018年间在中国投资182亿欧元(244亿美元),用于打造新工厂和产品。

丰田中国业务规模远小于大众,年销量接近100万辆,未来计划将该数字提高一倍。

丰田已经停止了2016年兴建新工厂的规划,总裁丰田章男强调公司将集中精力生产更好的汽车,而不是追求销量规模。

日本杉本研究所CEO Takaki Nakanishi表示,即便丰田打定主意将立即投资扩张,也要等到2017年才能将新工厂投入运行。其预计丰田不久将开始宣布新工厂投资计划。按照媒体报道和分析师预测,丰田有可能在墨西哥开张新工厂。

尽管大众规模在扩张,盈利能力仍然成问题。大众品牌2013年利润率仅为2.9%。而丰田汽车业务部利润率8.8%,现代汽车更是达到9%。大众很大一部分生产工作都是在德国本土进行,而德国工人去年薪酬大幅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