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2018年剑指50万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在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遭遇10月连降之下,上半年销量增幅35%的业绩让位于广西柳州一隅的东风柳汽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遭遇10月连降之下,上半年销量增幅35%的业绩让位于广西柳州一隅的东风柳汽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随着新乘用车基地投产、首款轿车下线及发动机项目奠基等举措,这家“低调”的车企也显示了其对未来的野心———2018年实现年销50万辆规模,这也意味着已悄然跻身自主品牌第六位置的东风柳汽将担起东风大自主乘用车规模的“半边天”。

2018年剑指50万辆

数据显示,东风柳汽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2013年总销量超18万辆,跻身主流品牌行列。今年上半年,东风风行品牌乘用车累计销11.8万辆,增逾三成,列自主品牌销量第六。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宣颖告诉南都记者,东风风行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向细分市场要销量”的稳健策略。东风风行针对中端公商务市场,推出了菱智M 5;针对小排量M PV市场,先后推出菱智M 3和菱智V 3,同时又以景逸品牌布局家用车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日前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投产,东风风行的步伐也随之加速。据悉,该基地包括乘用车整车基地、商用车整车基地、研发中心、发动机项目等板块,计划总投资60亿元,整体规划40万辆乘用车、10万辆商用车产能,将于2017年建成投产。

宣颖透露,未来东风风行的产品结构将趋于完善,全面覆盖M PV、SU V、家轿三大细分市场。在三大市场,东风风行未来将推6款新车,包括景逸S50、M PV、SU V等车型。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表示,2018年产销50万辆这一目标的制定,并不局限于赶超第一阵营车企,而是有着更具战略性的考量。

动力短板获东风“输血”

事实上,由于复杂的股权结构以及所在地柳州,此前东风柳汽在大东风版图中一直地位尴尬。除了缺乏外部产品、技术等支持外,这种尴尬还体现在其动力“短板” 上。目前风行的发动机分别来自于三菱和上汽,从配套成本以及产品研发方面上存在制约着东风柳汽进一步发展的步伐。

而在东风大自主战略中,东风柳汽无论在规模还是在技术能力上,都已经成为了支撑其战略的生力军。在这一背景下,东风柳汽开始获得来自东风资金、技术和产品的支援。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决定将B+发动机项目落户东风柳汽。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柳汽拥有自主的发动机配套后,未来也可能供给东风公司旗下其他品牌,并以此推动各个品牌零部件系统的全面协同。这意味着东风柳汽在整个东风业务板块中的重要性得到显著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