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开发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快速充电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ABB近日宣布与世界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之一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

ABB近日宣布与世界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之一沃尔沃客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

该合作将为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开发出城市范围内的标准化充电系统,这些公交车既能通过安装在车站顶部的自动连接系统实现快速充电,也可以连接电缆在夜间完成充电。

这一尝试将基于国际通用标准并充分利用现有电动交通技术,从而推动城市电动交通的快速发展。ABB与沃尔沃客车公司将就卢森堡公共交通部门展开首个合作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投入运营。 沃尔沃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今年9月在德国汉诺威车展首次亮相。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该款车能够减少75%的燃料消耗。

结合各自在电网及电动客车领域的技术专长,ABB将与沃尔沃共同推进诸如基础设施、充电 网络及电动公交车之间的通信协议等电动公交快速充电标准的制定。在很大程度上,电动公交充电标准将借鉴乘用车全球通用的直流快充标准,以确保其安全性、吸引投资和长期关注、并推动更多市民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该合作将致力于推动电动公交快速充电的标准化,包括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公交之间的通信协议、充电接口以及车顶自动连接系统(ACS)的规格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