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购置税2014年9月1日起免征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2014年9月1日起免征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部门要抓紧制订公布车型目录。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为可持续发展增添能量。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年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根据政府规划,2015年和2020年我国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需降至6.9L/100km和5.0L/100km的目标。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车企平均油耗水平是7.38L,离6.9L仍有不小差距。随着2015年这一时间节点即将到来,新能源汽车能否迎来爆发式发展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随着能耗限值时间节点的临近,包括各地政府、汽车企业等在内的相关各方都发出了加速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的信号。企业层面,更多的车企开始在发力推新能源产品和技术。政府层面则在积极研究新能源车的路径问题以及发展低速电动车的可能。多地地方政府也已经颁布了鼓励购买新能源车的政策,通过大幅度的补贴和车牌优惠刺激新能源车消费,而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同样积极创新,放宽限制,如让消费者自建充电桩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