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宜思创新中心向专业媒体开放,展示汽车座椅创新能力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2014年6月初,佛吉亚宜思创新中心首次向专业媒体开放,佛吉亚中国区副总经理李京诚先生,佛吉亚中国区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琼先生和佛吉亚宜思创新中心总监赵莹女士就佛吉亚技术创新理念,宜思创新中心及其在汽车座椅创新研发等方面的话题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4年6月初,佛吉亚宜思创新中心首次向专业媒体开放,佛吉亚中国区副总经理李京诚先生、佛吉亚中国区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琼先生和佛吉亚宜思创新中心总监赵莹女士就佛吉亚技术创新理念、宜思创新中心及其在汽车座椅创新研发等方面的话题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李京诚先生介绍,宜思创新中心是佛吉亚全球范围内三大座椅创新研发中心之一,成立于2011年,主要进行前期的突破式创新。“引进宜思(East Work)是佛吉亚创新的一部分,是佛吉亚开发性创新的智库,该团队负责了解市场的趋势和潮流,通过各种调查了解消费需求,定义中国市场独有的趋势,他们和整车客户进行沟通,与消费者对话,与高等院校进行相关的交流和讨论,和跨界行业的公司探讨创新。”他表示。

“在我们的创新体系里,我们的创新工作是基于公司战略、技术实现性/先进性,终端用户需求和商业可行性进行的。”赵莹女士解释道,“宜思创新中心鼓励员工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于汽车座椅的创新研发。值得一提的是,宜思创新中心的某一个新想法于2012年初期被德国某主机厂采用,新的车型很快会投入市场。”

“传统座椅上,每个功能都是通过按键调节,而我们的Smart fit座椅调节功能集成在智能手机上,通过一个屏幕就可以进行调节,所有复杂的功能都集成在软件里,通过软件控制芯片,这样的话消费者使用起来就会简便很多,非常人性化。而这也是个趋势,不管功能多复杂,对终端客户来说都将演变为人性化的潮流界面。”谈到佛吉亚在座椅方面的科技创新时,王琼先生解释道,“另外,佛吉亚在轻量化方面也作了很多工作,佛吉亚供给整车的零部件重量加起来大约占到整车重量的20%~25%,通过我们的创新技术可以使整车质量减少100kg左右。在座椅方面,佛吉亚现在可以提供的镁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工程塑料等新型材料,都为车辆轻量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