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创新,演绎磨削艺术的未来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4-08-07
分享到
2014年5月21~23日,瑞士图恩,一场盛大的磨削艺术盛典在这里拉开帷幕,由UNITED GRINDING Group举办的第三届磨削研讨会(GRINDING SYMPOSIUM 2014)隆重举行.

2014年5月21~23日,瑞士图恩,一场盛大的磨削艺术盛典在这里拉开帷幕,由UNITED GRINDING Group举办的第三届磨削研讨会(GRINDING SYMPOSIUM 2014)隆重举行。三天的研讨会围绕硬质材料加工和精密加工这一主题全面展开,来自40多个国家的客户及多个国家的媒体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14台机床展示,16294m2的展厅面积,28个技术展示区域,20余位来自UNITED GRINDING Group以及科研机构的著名磨削和制造专家做精彩报告,154场技术演示,4种语言服务,48名翻译……如此盛大的规模,丰富多彩的内容安排,不仅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磨削技术的全新世界,更让我们对UNITED GRINDING Group打造的磨削技术未来充满期待!

“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5月21日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2003年加入STUDER公司任销售经理,2005年提升为STUDER公司总经理,2012年担任UNITED GRINDING Group首席执行官的Stephan Nell先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无论是对工业领域前沿趋势性的判断,还是协助客户进一步提升竞争力,Stephan Nell先生都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工业4.0和3D打印绝对是关键词,工业4.0主要的内容之一是生产的网络化。我认为,主要挑战是处于生产中的工件必须在生产中获得信息,必须了解它所处的加工状态,下一个加工工序是什么。现在的机床和控制系统及软件都能处理这些信息,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向工件提供这些信息?”对于目前行业风头正劲的“3D打印”是否将会取代磨削,Stephan Nell先生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采用一般加工工艺制造出来的零件还从未达到过磨削的表面质量。工艺流程受粒度、激光束直径影响,鉴于此磨削是不可替代的。尤其,目前3D打印能耗太高,我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应用还有局限。”

无论是新的加工理念,还是新的加工方式,最终还是要服务于客户,“我们客户的成功才是最重要的!”Stephan Nell先生肯定地表示。对于本届磨削研讨会,Stephan Nell先生全程参加,目的是尽可能多地与客户在一起,聆听客户的需求,“如果客户在踏上归途时能有所收获,那就太棒了。我们的报告内容没有完全局限在磨削方面,而是与优化、与不同行业中的生产改善有关,这完全反映了我们的使命:我们希望客户更加成功。”Stephan Nell先生真诚地表示。

恪守精度,坚持创新

在本届研讨会上,让人兴趣倍增,流连忘返的要数UNITED GRINDING Group展出的多款创新机床,反映出UNITED GRINDING Group执著创新的同时,更让客户受益良多。

JUNG公司的新型平面和成形磨床J600在精度和表面质量方面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它是全新J家族推出的首台机床,可满足从单件加工到小批量生产的大量应用需求。J600的设计磨削范围为300mm×600mm,在工模具制造的高要求磨削方面应用潜力巨大。同时,该机床在设计方面采用了模块化系统;工作台轴使用了液压滑动导轨EasySlide,具有极好的阻尼特性;高精度滚珠丝杠为极高的加速度和进给速度提供了保障;工作区配备了双移门、检修口,确保机床操作和清洁达到最佳水准;在同时使用X、Y和Z轴手轮的情况下,凭借机床的另一大亮点——EasyMode,可实现半自动磨削、手动磨削。此外,J600通过多边形磨削这一独特的软件扩展功能拓展了全新的应用领域,采用此功能可在一次装夹情况下完成360°轮廓的磨削,并且能以极高水准的成形精度完成外圆和非圆磨削任务,从而满足各种工件的生产需求。

在水帘灯光秀下惊艳亮相的STUDER新型内外圆磨床S141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这一全球新品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长工件磨削。S141是磨削主轴、主轴箱及转子轴的理想机床,它还可加工工具机床、转动件、航空和模具制造领域的大量工件。全新开发的S141不仅能采用轴头装夹方式加工短工件,而且尤其适用于加工长度不超过1300mm的工件。其中,内圆磨削最大磨削长度为250mm,外圆磨削最大磨削长度为150mm;工作台上方的回转直径为400mm,最大工件重量为250kg。S141应用的创新技术主要体现在:所有轴都配备有直线驱动装置;新型导轨系统StuderGuide确保轴运动快速、精确;工件台可自动回转,以采用轴向平行磨削方式磨削锥度/锥体;最多可配备两个修整工位,杰出的修整方案可满足任何应用需求;由磨削专家开发的磨削软件满足高要求用户需求;磨削主轴转塔采用直接传动装置,最多可装备4根磨削主轴,其中最多可装备2根外圆磨削主轴;磨削芯轴长度最长达到265mm。

面对行业发展势头看好,加工要求不断提升的汽车行业,发动机的燃油性能、诸如曲轴等关键部件的加工精度等因素直接影响着汽车的性能和排放等问题。SCHAUDT公司的新型CrankGrind机床专为高速磨削曲轴主轴颈和连杆颈而设计,机床配备了双十字滑台,能采用两片最短相距15mm的砂轮同步加工相邻的主轴颈和连杆颈,提升磨削质量的同时,又显著降低加工时间。使用Granitan床身,StuderGuide导轨,X轴配备了全静液导轨,驱动借助直线电动机实现,从而保证最高的精度和动力。同时,该机床的人机工程和可操作性极好,所有通道都设计得非常便于保养;机床内部的可见区域更大;机床设计紧凑,可顺利地采用手工方式上料,也可通过一台龙门式上料机自动上料。

持续完善,追求卓越

除了为客户提供持续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与客户“零距离”,了解客户需求也是UNITED GRINDING Group一直坚持的原则。“越贴近客户,就越能了解客户,这样就能针对他们的需求就进行交流,有助于我们实现创新,S11机床就是这样产生的。”Stephan Nell先生表示。

在研讨会现场Stephan Nell先生还与我们分享了“精密、激情”的公司理念,即Puls——Precision and Passion。其包括的主要内容是,避免浪费、流程化和培训。“我们希望我们向客户出售的不仅是一台机床,还包括专有技能。我们在合作之初就会关注:流程工序是怎样的?价值链是如何设计的?磨削流程步骤是怎么安排的?另外,我们还向员工提供支持或者培训。我们设立了培训学校,在学校对客户的员工进行培训,使他们最大程度地利用所使用的技术并尝试突破极限。在一台机床的整个生命周期期间,我们努力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支持,以使他们能以更高效的方式进行生产。”Stephan Nell始终强调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的Puls理念,“Anyone who stops wanting to be better, has stops being good.(谁放弃不断改善自己,也就放弃了使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此外,Puls还有利于集团下各个品牌在同一个体系内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实现优化,缩短生产周期。

对客户的服务始终不会结束,提供咨询和预见性方案,实现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对客户反馈的不良信息采用单独系统及时回复……UNITED GRINDING Group始终践行着帮助客户成功的理念和原则。精密、创新、前沿、服务……我们看到UNITED GRINDING Group与客户建立的不是简单的供求关系,而是一对共赢发展的亲密伙伴,一个为行业打造的全新磨削技术世界,更让我们对磨削技术的未来充满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