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创新理念,开启百年新纪元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4-08-07
分享到
成立于1914年的因代克斯,至今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光阴,100年来,因代克斯始终专注于车床的创新与发展.

成立于1914年的因代克斯,至今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光阴,100年来,因代克斯始终专注于车床的创新与发展。2014年6月18日,值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2014)召开之际,因代克斯携其最具代表性的MS16车床和带有FANUC数控系统的多台进口高端精密设备盛装亮相,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因代克斯和特劳伯两个强大品牌在汽车零部件、医疗、液压及通用件等领域内的多种解决方案。展会第一天,在近300m2的大型展台内,其展出的多台高精密设备吸引了近千名参观者驻足观摩,备受瞩目。

在CIMES展会现场,因代克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Rainer Kehder先生特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不仅对MS16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而且与大家分享了因代克斯未来在中国发展的愿景以及服务中国客户的一系列举措。


图1 MS16数控多主轴车床

百年品质 引领创新

据Rainer Kehder先生介绍,MS16车床将凸轮控制与数控技术的灵活性融为一体,在保持高效、精密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其柔性化加工水平,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液压及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并可根据客户要求灵活地进行各种精密加工。MS16车床拥有6个高转矩工作主轴,其速度可单独控制,能在加工时设定最佳速度,并在切削时根据各个轴位和刀具的切削刃进行调整,从而达到最佳的表面质量,缩短零件加工节拍。其沟槽滑架与横向刀架呈V形分布在各工作主轴旁,能可靠地同时进行多种操作。
MS16的全部26个数控轴和5个额外附加的自由轴(CNC控制辅助设备)均由因代克斯C200-4D系统控制,全部所需的数据设置与部件加工程序一起存储,可实现超速任务操控。MS16设计紧凑(1300mm宽,2 600mm长),去除任意滑架也不影响其完整性,还可轻松完成额外滑架的换型工作,必要时可在短时间内通过组装简单配置进行升级,低成本条件下,提供更多灵活的加工选择。


图2 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Danijel Panković先生(左)和因代克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Rainer Kehder先生(右)

深耕中国 贴近客户

在CIMES展会上,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因代克斯展出了带有FANUC数控系统的INDEX C100/C200及ABC系列加工中心。这些车铣中心选用的FANUC数控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FANUC-31i,加工过程更具高性能、高稳定性以及高的效率。举例来说,INDEX C100/C200 FANUC数控系统不仅可以轻松实现对纵向螺纹、端面螺纹和锥螺纹的车削等工作的控制,而且还可实现定向主轴停止以及拥有绝对的测量系统,而无需返回参考点等特性。谈及为何会配备FANUC系统,Rainer Kehder先生表示,FANUC在中国市场应用广泛,不仅可以有效帮助因代克斯省略相关交钥匙服务,节省客户的时间,而且更符合中国客户的应用习惯和需求。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Rainer Kehder先生介绍,2014年5月因代克斯大连机床有限公司喜迁新址,新厂占地近1万m2,比原工厂扩张了近2倍。新厂房配备恒温室、先进检测设备等现代化设施,可满足如TNA400、TNC65等更大体积、更精密机床的生产和装备。“2014年仍将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年,相信中国企业对于高端精密加工设备的需求会只增不减。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是因代克斯一直以来的愿景。为此,我们始终在努力。”Rainer Kehder先生再次强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