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升级后的V6双涡轮增压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保时捷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在M46保时捷V6汽油发动机家族中,Macan车型搭载的3.6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是性能最为突出的一款,其输出功率为294kW(400hp),转矩为505N.m。当然,如此优异的动力性能也得益于博格华纳专门为其设计的两款涡轮增压器。

在M46保时捷V6汽油发动机家族中,Macan车型搭载的3.6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是性能最为突出的一款,其输出功率为294kW(400hp),最大转矩为505N.m。自然吸气式M46 3.6L发动机已经在帕纳美拉和卡宴基本型汽车上使用了相当一段时间,但是,搭载于Macan车型上时,它却经历过相当严格的升级,例如,功率增加66kW(90hp),转矩增加150N.m。当然,这也要得益于博格华纳专门为Macan涡轮增压发动机设计的两款涡轮增压器。

将质量为199kg、缸径为96mm和行程为83mm的双涡轮增压器安装到Macan车型上,最佳安装方式是工程师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为了实现如911、卡宴和帕纳美拉所达到的那样,两台涡轮增压器箱体需要做得非常小,但是,为了保持高效率和每台装置上最大压力增加为0.41MPa,涡轮机需要拥有特别设计结构,使其满足Macan涡轮增压车型的性能需要。这样做的一个好处是,当切断节气门时,涡轮机仍然输送足够动力,让其继续旋转;当开启节气门时,涡轮滞后的问题就减缓了。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两个平行排列的涡轮增压器,每个气缸列分别配备一个。进气被压缩后,通过各增压空气冷却器进入发动机。这一冷却过程实现了两大效果:提高气缸充气量和降低部件温度。

将更大的V6发动机直接安装在前桥上,因为没有办法再将发动机向后移动,也没有办法将发动机设计成让前桥从中直接穿过。保时捷SUV发动机负责人Arno Bögl先生解释说:“在这种情况下,承载于416架构上的Macan车型和这款M46发动机均没有设计成平行,使其前桥能够完成这项任务。”

通过散热器护栅进入的空气被引导穿过向外成扇形散开的分裂空气隧道,在其继续穿过铝制机器罩盖时,经过各个渠道;其从机器盖上吹出时,在进气口被收集。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让Macan的前脸看起来比较低和相对适中。所以,尽管不能让3.6L发动机安装得更低一些,不过,由于M46的需要而想出来的这种解决方案,还算是相当地道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