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企在华投产1.2T引擎 17款车将搭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9
分享到
小排量增压引擎已逐渐被众多汽车厂商所推崇,此前神龙公司发布了“E动战略”以及一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均涉及研发旗下1.2T增压引擎,此外一汽大众也已有相应规划。

小排量增压引擎已逐渐被众多汽车厂商所推崇,此前神龙公司发布了“E动战略”以及一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均涉及研发旗下1.2T增压引擎,此外一汽大众也已有相应规划。近日网通社从大众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一汽大众已开始EA211系列1.2T发动机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有望在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工厂投产。未来三家车企计划在华投产的1.2T引擎,主要针对旗下紧凑、小型车,预计包括大众旗下高尔夫7、宝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东风标致 2008以及丰田卡罗拉等17款车型。

在动力参数方面,除一汽丰田投产的1.2T引擎动力参数尚未公布外,一汽大众的1.2T引擎最大功率为77kW,峰值扭矩175Nm,此数据已超过目前同为EA211系列引擎中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55Nm)。由神龙汽车投产的1.2THP发动机,采用三缸结构,最大功率为 100kw,峰值扭矩达到230Nm,得益于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油耗可减少8%,且相比大众1.2T引擎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一汽大众已开始计划投产EA211系列1.2T发动机的前期准备工作,长春发动机工厂是一汽-大众第二家发动机生产基地,全新1.2T发动机有望在该工厂进行生产。未来将搭载到大众集团旗下多数A级以下(含A级)车型上,包括目前已投产的高尔夫7、宝来以及速腾等车型上,同时高尔夫Sportsvan 和奥迪A1也有望采用大众国产1.2T发动机。

根据神龙公司此前公布“E动战略”,计划投产并采用1.2THP、1.6THP以及1.8THP三款增压引擎,进一步完善了PSA集团在华的动力系统,使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的空间。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1.2THP发动机将在明年一月全面量产,届时该款发动机将匹配至现有车型。”未来包括东风雪铁龙新世嘉、爱丽舍以及东风标致旗下2008、301、208(明年国产)在内的5款车型,均有望使用全新1.2T发动机。

一汽丰田发布了“小型车战略”,与之匹配的动力总成也将陆续跟进。其中1.2T引擎将率先在一汽丰田发动机公司进行国产。该发动机在燃烧效率方面进行改进,减低了内部阻力,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未来包括威驰(A0级)、花冠(A级)以及卡罗拉(A级)三款车型均有望换搭全新1.2T引擎,保证动力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