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企多种方案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分享到
截至28日,北汽新能源公司已完成个人客户自用充电桩建设200多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看来,充电设施建设面临很多问题,这也是纯电动汽车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

截至28日,北汽新能源公司已完成个人客户自用充电桩建设200多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看来,充电设施建设面临很多问题,这也是纯电动汽车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该公司此前推出体验电动汽车出行活动,提交订单的近千名客户中,能够完全符合充电桩安装条件的客户只占30%— 40%。

当前阶段,为解决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困难,电动汽车企业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一是利用企业自有充电网点就近充电,比如4S店、服务站、商场的充电桩; 二是移动充电,利用企业自有移动充电车充电;三是整体布局,与各小区物业协商,在小区内规划出一定数量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建桩;四是资源整合,利用有条件的加油站网络建桩;五是申请立体停车库项目,在车位上建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