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旗下全新品牌凯翼汽车 密寻车企代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分享到
奇瑞控股旗下的全新品牌“凯翼汽车”将在成都车展发布,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凯翼汽车将以科技智能互联汽车的身份亮相。

刚刚挂牌的凯翼汽车办公大楼。

奇瑞控股旗下的全新品牌“凯翼汽车”将在成都车展发布,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凯翼汽车将以科技智能互联汽车的身份亮相。本周一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凯翼将致力于打造“轻资产”车企,旗下规划车型将由其他车企代工,除了当前为其代工的奇瑞汽车外,凯翼正在与国内某自主品牌商谈代工等合作事宜。

生产委托他人代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凯翼汽车现致力于打造成为“轻资产”企业,即将主要资源投入到研发和品牌营销领域,生产则采取委托代工或租赁模式。目前,奇瑞汽车就是凯翼的代工厂之一,同时该公司还在与国内某自主品牌车企商谈合作,计划利用其生产线制造新车。该知情人士表示,凯翼不会再去投资做大规模的产能建设,由其他车企代工可以降低成本,将主要资源集中在研发和品牌上。“这是目前IT界比较通行的做法。”

据了解,凯翼即将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量产车就是奇瑞代工的,凯翼会付给其代工费,双方为“买卖关系”。

品牌定位智能互联

凯翼汽车就是奇瑞股份母公司奇瑞控股占股50%的江北项目,是由原奇瑞股份副总陆建辉与其从奇瑞带出一支200人的团队所创建的,创建时恰逢奇瑞转型,凯翼汽车一度被误认为是承接奇瑞转型多余资产的低端项目。对此,凯翼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解释,凯翼汽车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它与奇瑞汽车平行并列于奇瑞控股旗下,双方在股权关系、品牌归属、经营管理层面没有关联。奇瑞控股之所以会成立一个新的汽车企业是希望结合现有资源和需求变化打造出一个创新的企业。该人士透露,虽然与奇瑞没有关联,但会进行产品或技术上的合作。

不同于传统的汽车“交通工具”的功能性定位,该人士介绍,凯翼汽车致力于生产拥有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该公司正在与国内有实力的互联企业接触成立智能汽车联合项目,共同开发智能汽车系统。据了解,本届成都车展上,凯翼汽车将展示一款SUV概念车,这款车将初显凯翼汽车的智能互联定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