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驱动“巨无霸”公交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03
分享到
继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在多家港口市场成为码头牵引车的标配,近日又传来喜讯,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成功驱动“巨无霸”公交,实现批量配套。

继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在多家港口市场成为码头牵引车的标配,近日又传来喜讯,法士特液力自动变速器成功驱动“巨无霸”公交,实现批量配套。

日前,无锡公交首次新增20辆16米超大容量双节空调公交车(通道车),投用到客流较大的线路上,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此次定制的16米大容量双节空调通道车额定载客人数可达159人,堪称公交车中的“巨无霸”。

据悉,这20辆“巨无霸”公交全部采用法士特旗下双特公司生产的型号为FC6A180RB液力自动变速器,该自动变速器集成一体式缓速器,是西安双特公司引进产品中专门用于公交车辆使用工况的一款产品。FC6A系列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具有安装尺寸小、可靠性高、操作便捷、扭矩质量比大等技术优势。该系列AT产品搭载了模块化自动换挡控制系统,可实现手动、自动两种模式,还根据驾驶员对车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不同要求进行换档策略调整优化。

此次在无锡公交的成功批量匹配,对国内高端城市公交领域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双特公司国内研发团队对AT产品技术的不断掌握,本土化生产、规模化生产等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同时依托法士特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配件保障体系以及迅捷的售后服务系统等优势资源,将会为国内持续不断的提供适合中国市场、质优价廉的商用车AT产品。

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是由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合资建立的国内首家具有商用车AT生产能力的合资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先进的商用车AT产品技术的消化和升级,打破了国内市场被进口产品垄断的现状。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在国内多个领域实现匹配。在兼顾高性价比、安全性、舒适性的同时,致力于为全国广大公交系统提供质量可靠、技术领先的AT产品。预计2015年将达到商用车AT年产万台的生产能力,可以全面满足国内商用车AT需求。同时,为国内外商用车市场提供高品质的AT产品及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