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05
分享到

 

汽车从发明至今,其技术研发水平和整车性能已取得无数项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根本变化。据权威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汽车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由从前的外观、价格导向,转为品质、安全导向,逐渐成熟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汽车整体品质的提升。

 那么,如何确保汽车的高品质呢?首先离不开测试与检测技术!从汽车最前期的设计与研发,到生产制造,直至汽车下线前,甚至在汽车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哪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测试与检测技术作保障。

几十年来,依托先进的测试技术和设备保障汽车品质已得到广泛认可和实践。这一点也越来越被更多的中国整车及零部件供应商所认可和采纳。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际领先的测试与检测相关的“软件”和“硬件”供应商大举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先进的汽车测试技术有助于缩短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快新产品上市,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测试效率,并有效地降低成本。先进的汽车测试技术是车辆的高品质、高可靠性、高稳定性、耐久性和安全性的最佳保障手段。

单从汽车设计与研发角度而言,测试与检测技术已渗透到方方面面,包括整车、动力总成、排放系统、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底盘系统及车身系统,甚至车用材料等;从汽车性能而言,车辆的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特性等都需要先进的测试技术做后盾。当然,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电池、电机和电子控制系统等,哪一样都离不开先进的测试与检测技术的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