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GE高精度夹具提高零部件质量

作者:郭小勇 文章来源:埃莫克法兰肯精密工具(苏州)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1
分享到

精密零部件的高效加工离不开先进的机床和高精度的夹具,EMUGE夹具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被广泛应用于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过程中。

埃莫克法兰肯精密工具(苏州)有限公司,即EMUGE 夹具是高精密机床的优质配套供应商,其适用的机床有EMAG、Mazak、Fässler、Gleason-Hurth、Grob、Junker、Kapp、Liebherr、Reishauer以及STUDER等。使用高精度夹具可以显著提高机床的加工性能,具体表现为:

1.效率高(零件装卸快捷、方便,可以实现自动化);

2.精度高(工件被理想夹持,具有高重复装夹精度和高安全性能。公差达到微米级,径跳0.002~0.004mm,加工的零件精度高);

3.质量高(基本可以实现零废品率,无报废和超差品,大大节省人力和材料成本)并且反应快(夹具换型快,缩短了交货期)。

EMUGE夹具有5大系统:分别为SP系统、SZ系统、SG系统、SH系统和SM系统。如图所示,SP 、SZ和 SG三种系统都通过胀套的弹性变形来夹紧零件,SH系统通过活塞压迫液压油来获得径向膨胀力。SP和SH系统的夹具径跳最大为0.002mm,常用来检验芯轴,能真实反映齿轮的加工精度。薄膜夹持SM系统是专为生产高精度的齿轮而研发的一种夹持系统,它用3个压爪夹持齿轮的节圆来磨削零件的内孔和基准外圆,从而保证节圆和齿轮内孔之间的同轴度。所以在齿轮的计量上,齿轮的Ff、Fβ等参数会变得更好。通常会提高1~2个精度等级。常用来满足客户不投入高精度设备的情况下,加工高质量齿轮的需要。


SP、SZ、SG、SH和SM系统

德国EMUGE夹具专门为各种以外径或内径装夹的零件设计工装夹具,多为非标夹具设计生产,并且能根据客户的生产要求量身定做专用的夹具,解决客户的尺寸和形位公差超差、生产效率提高以及在生产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德国EMUGE夹具部门(Emuge-Spanntechnik),现有200多名员工,有60多名设计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专门从事夹具的设计工作。这个部门主要负责工具夹具和工件夹具的生产(相关的攻螺纹夹头、攻螺纹机构和快换夹头都属于工具夹具)。大多数工件夹具都是按客户特殊加工要求而设计的,以此为他们的加工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因此在设计阶段,工程师会根据客户的生产加工条件如:机床设备、产品的精度要求和工艺工序等实际加工情况,进行仔细分析。

如今,德国EMUGE夹具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业等领域,可以为生产高精度的变速器齿轮零部件、刹车盘及发动机的零部件设计生产夹具。来自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合作伙伴有Bosch、大众变速器和舍弗勒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