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类件高效加工新理念--创新型轴类件加工技术解决方案四轴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 4-4

创新型轴类件加工技术解决方案四轴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 4-4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12
分享到
驱动轴和齿轮轴的生产可以说是代表了汽车制造过程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其中有很多组件有十分精密且复杂的几何形状,在使用过程中担当着特殊的作用.

驱动轴和齿轮轴的生产可以说是代表了汽车制造过程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其中有很多组件有十分精密且复杂的几何形状,在使用过程中担当着特殊的作用。如高精度齿轮能够确保变速器内高效的转矩传动,而高精度轴肩和槽能够确保组件的安全连接。而动力总成的整体效率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取决于这些轴类件的功能性,因此汽车供应商们必须具备快速、准确的批量生产这些高度复杂组件的能力,还要保证生产的轴类件具备完美的几何形状,并最大可能的符合成品要求。因为对于汽车设计师来说,他们能够接受的公差范围仅有几微米。

为此,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专家埃马克研发出了新型四轴倒立式轴类件车床VT 4-4,该车床拥有进行大批量变速器零件生产的最高效率,其最大可以加工长度为1050mm、直径为200mm的组件;4轴同时加工,最大转速达4500r/min;配有两个刀塔,各装有12个刀位,既可配备车刀又可配备动力刀具(其中一个刀具位置为工件夹持器预留)。

在实际加工中,工件夹持器可以将毛坯件移入加工区,并在加工后取出成品件,当一个工件夹持器向车床输送一个新工件的同时,另一个工件夹持器将加工完毕的工件取出,这样的设计实现了生产的简单自动化。

在标准操作过程中,VT 4-4车床配有两个结构紧凑、空间占地非常小的传送带,分别能够容纳28个毛坯件和28个成品组件。而且通过传送装置和翻转单元或机械手还可以将多台VT 倒立式车床以低成本和高效率的方式互相联机成生产线。

德国埃马克萨拉赫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Guido Hegener博士是这样评价VT 4-4车床的:“VT 4-4车床的工件换装时间快,生产节拍短,简单自动化系统集成在内,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单件产品的生产成本。”

在设备质量方面,VT 4-4车床延续了VT系列倒立式车床的床身工艺,均由高级矿物料MINERALIT浇铸而成。车床采用模块化配置,包括强大的加工主轴、刀塔和尾座;机身坚固抗振,能够确保车床加工过程中避免振动干扰,保证高质量的加工表面和精确的几何形状。埃马克特有的倒立式布局更是确保了持久的工艺可靠性,流畅的落屑环境避免了在加工区域造成切屑堆积。

Guido Hegener博士强调说:“车床操作过程的便捷性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毕竟,人是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无论是操作还是维修,我们都希望车床对于操作员来说都能够简便快捷。”为了达到这一目的,VT系列车床从电气到液压以及冷却系统的设计都更便于维修,操作界面也更简单,便于操作。

VT 4-4车床为变速器零件的加工生产提供了高效的生产解决方案,其优势在于生产节拍短、灵活度高、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以及集成在内的自动化技术。因此Guido Hegener 博士信心满满地表示:“VT 4-4车床具有非常优秀的性价比,巧妙地完善了埃马克集团立式轴加工机床系列。因此,我们相信,VT 4-4倒立式车床一定能够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