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高电压转换开关助力常通电智能电表及家庭自动化实现节能设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16
分享到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支持小于100uA、业界最低静态电流的700V转换开关,其功耗是现有解决方案的一半,这进一步壮大了 TI 面向离线AC/DC设计的高电压电源解决方案阵营。该UCC28880控制器高度集成700V 功率 MOSFET和高电压电流电源,可帮助输出电流高达100mA的常通电非隔离式电源系统提升整体能源效率,且充分满足智能电表、家庭自动化设备以及大型家用电器等应用需求。

TI高电压电源解决方案产品部首席技术官Dave Freeman指出:“全球数以亿计的智能电表通过不断消耗电网电源来测量能源使用情况并反馈给公共事业单位。虽然这些电表耗电量相对较小,而且其所耗电量也不向用户收取费用,但将为这些设备供电所需的能源量进行累加发现,最大限度降低该能耗也非常必要。TI 最新高电压电源解决方案等最新电源转换技术将有助于最大限度的降低智能电表的能耗。”

UCC28880高电压转换开关不仅可降低系统成本,最小化电源整体尺寸,同时还可保持高效率与高系统性能。设计人员无需增加额外的半导体组件,即可使用该转换开关构建降压、升降压以及反向等不同转换器拓扑。

UCC28880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业界最低功耗:由于负载降低,静态电流可降低至100uA以下;

· 缩小应用尺寸,降低整体系统成本:该电路在 29.4 平方毫米的微小型7引脚SO封装中高度集成700V MOSFET、启动电流电源以及内部电流传感功能。此外,由于无需外部补偿,这进一步减少了组件数量,从而缩小板级空间;

· 过大电流下的优异系统性能:除了电流限制功能之外,控制器的电感器电流失控保护也有助于在负载短路情况下提供保护,确保设计可靠性;

· 过热保护:该器件提供支持滞后重启的过温保护功能,可确保安全工作;

· 更高的爬电距离与间隙:高电压引脚隔离在封装的一侧,其可最大限度增大高低电压引脚的间隙。

基于UCC28880的离线AC/DC参考设计 (PMP8550) 不仅可帮助设计人员快速设计总体解决方案尺寸为38毫米× 32毫米× 22毫米,且兼具低成本、低功耗非隔离式高侧降压转换器,此外,它还支持13V的电压,同时还可生成高达100mA的输出电流。该参考设计采用集成开关的降压转换器,可用于众多工业应用。设计原理图、CAD文件以及测试结果可供下载。

供货情况

集成700V FET 的UCC28880 转换开关现已开始供货,采用 7引脚 SOIC 封装。UCC28880 低侧降压评估板 (EVM) 与高侧降压 EVM包含可下载PSpice模型。

了解有关 TI 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 了解有关TI 高电压转换开关的更多详情;

· 阅读TI 电源管理博客《电源之家》;

· 了解有关TI 智能电表与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更多详情;

· 通过德州仪器在线支持社区电源管理论坛咨询问题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塑造技术行业未来。今天,TI 正携手超过 10 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

商标

TI E2E与PowerLab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TI 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TX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