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23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以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领衔,精彩亮相2014北京车展(见图1).这是中国市场同级别车型中首款可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华上市.

沃尔沃汽车以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领衔,精彩亮相2014北京车展(见图1)。这是中国市场同级别车型中首款可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华上市。伴随着其全球首秀,沃尔沃再次明确了以Drive-E“E驱智能科技”为核心,迈向2020年“零排放、零伤亡”愿景的发展战略。


图1 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4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三大战略”迈向绿色新生活

“对沃尔沃汽车来说,环保创新既是企业理应担当的社会责任,也是支持品牌壮大的核心竞争力。”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负责人拉尔斯·邓在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作为全球首家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厂商,沃尔沃汽车通过对整体产业和技术可行的分析,制定了如图2所示的‘三步走’战略——改善传统发动机排放,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最终实现纯电动汽车的技术沿革,向2020年达成‘零排放、零伤亡’的愿景不断迈进。”

图2 沃尔沃汽车的“三步走”战略:优化传统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

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引入,显著改善了传统发动机的排放,达到动力与环保的完美平衡。与此同时,沃尔沃在混合动力领域不断探索,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首批1000台产品未进展厅即销售一空的业绩证明了沃尔沃绿色驾控解决方案的科学性。而领衔本次北京车展的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是在镜头的聚焦下完成了全球首秀,不仅再一次展现了沃尔沃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与新能源科技的领军地位,更作为中国市场同级首款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助推中国市场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道路上立起了第二阶段的又一里程碑。

充分迎合消费者需求

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在Drive-E“E驱智能科技”创新子品牌战略下,为实现沃尔沃汽车2020年“零排放、零伤亡”愿景而开发的系列产品之一。同时,通过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及新增的豪华配置,它也成为了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充分适应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最佳实践。


图3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三种驾驶模式

如图3所示,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性能、混动和纯电动”三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实现性能与环保、日常通勤与长途出行间的平衡。中控台下方,驾驶员可以通过按钮在这三种驾驶模式间随意切换。在纯电动模式下,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续航里程超过50k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通勤的需求。在纯电动和混动模式的综合工况下,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实现低至约2L的百公里油耗,以极低的油耗完成超长距离的行驶。如果驾驶员偶尔想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感,可以一键转换到性能模式,这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同时开启,电动机瞬时爆发的最大转矩和传统发动机延绵不断的后续高转输出催生出强大的加速度,从静止到100km/h疾驰只要5.5s。


图4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接口

便捷充电

目前,由于国内新能源车的相关基础建设较为薄弱,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出现成功弥补了这一不足,成为中短期内最可靠、最切实可行的绿色解决方案,符合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所支持发展的新能源技术趋势。图4为其充电接口。另一方面,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选择在国内占据绝对主力的汽油发动机作为传统动力部分的组成,紧贴中国实际国情,体现了对第二本土市场的坚实承诺。


图5 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观

豪华元素

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着重考虑中国豪华车市场消费习惯的首款国产车型S60L作为载体,外观时尚(见图5),全车融合了更多豪华元素:内饰在典雅黑色的基础上加入了浓郁的棕色;仪表盘上面板、车门内侧及扶手、转向盘、中央扶手箱盖等均为真皮包覆,精细的金色缝线突显出其天然纹理的质感;而中控台及车门处的哑光色胡桃木装饰,令触感、美感大幅提升,在营造更加舒适豪华的车内空间的同时给驾驶者尊贵的感官享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