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暂弃轿车聚焦SUV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第四届长城汽车科技节上,一年之久未发声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明确表示:为了保持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长城今后将继续聚焦SUV战略,将哈弗品牌打造成世界级的SUV专家。

在近日召开的第四届长城汽车科技节上,一年之久未发声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明确表示:为了保持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长城今后将继续聚焦 SUV战略,将哈弗品牌打造成世界级的SUV专家。未来几年,将会把公司的资源全部用于SUV上。因此,长城的轿车业务将暂时放一放,不会再推出轿车的新产品。

聚焦SUV

9月19日,为期17天的长城汽车第四届科技节在哈弗徐水工业园区正式开幕。期间,有15个展区、14款整车、5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及200余件科研成果在展厅内亮相。

开幕式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虽然今年前8个月长城轿车销量出现下滑,但哈弗SUV继续保持了同比36%的增长,今后长城将继续聚焦SUV战略,将哈弗打造成全世界最专业的SUV品牌。实际上,长城专注SUV的战略调整早有苗头。在今年的各大车展上,长城汽车都以哈弗品牌示人,轿车被放在不起眼的角落。而长城汽车投资50亿元正在建设的,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的技术中心,也以哈弗名字命名为哈弗技术中心。

回应H8问题

哈弗H8是长城汽车推出的一款中高端SUV,因为其定价在20万元以上,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是独一份儿。H8不仅关系到哈弗品牌的命运,更是检验长城汽车中高端战略成功与否的标志。不过,哈弗H8可谓是命途多舛,上市时间一再推迟,让一直发展顺风顺水的长城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第四届长城科技日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首次面对媒体谈到H8的问题。哈弗H8两次推迟上市的原因是后驱主减速器存在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已经邀请了这方面顶级的专业来帮助长城解决问题。至于H8何时能够上市,魏建军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表。年内长城将推出紧凑型SUV H1和比H8更高端的、越野性较强的哈弗H9。

轿车业务暂停

在SUV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长城的轿车业务遭遇尴尬。今年1至8月,长城轿车售出63942辆,同比下滑54.8%。在轿车销售疲软的影响下,长城汽车销量整体同比下滑8%。

魏建军坦言:我们轿车有两个产品C50和C30,后续没有开发新产品,这也是轿车销量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当SUV做得足够好的时候,长城还会发展轿车业务。”魏建军强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