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研发及检测中心投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分享到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今天隆重庆祝研发及检测中心(iTEC)项目投产以及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今天隆重庆祝研发及检测中心(iTEC)项目投产以及第200万台发动机下线。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Dr.JochemHeizmann),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以及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德利(Mr.HorstKerstenGaudlitz)等共同出席庆典,并为研发及检测中心剪彩。

海兹曼教授表示:“研发及检测中心的设立,是大众汽车集团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在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方面的新举措。我们再一次印证了大众汽车集团为中国市场提供技术领先、节能环保产品的承诺。”

研发及检测中心的投产标志着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从生产工厂向多职能综合企业的转型,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研发及检测中心主要负责对 EA888发动机进行各类耐久试验,支持最新产品的国产化认可,通过参与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的测试与分析,有效地对产品设计和生产质量进行优化,促进发动机的国产化研发,同时提高公司整体技术能力。

刘岩副市长表示:“优化产业发展是大连市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建立研发及检测中心,有力地提升了企业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对地区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示范作用。”

董春波先生表示:“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扩充产能,完善生产技术,提供了超过200万台高品质的发动机,为市场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重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2007年投产,生产EA888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过去7年中,产能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经过多次提升。2013年长春分公司建成后,规划总产能达到75万台/年。截至2014年5月底,大连公司和长春分公司已累计生产发动机 200万台。

此外,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践行大众汽车集团“蓝创未来.工厂”理念,在生态环境保护上采取多项举措。大连工厂采取余热回收,将冷水机组热回收用于淋浴用水,年节约电量250,000度,这一举措也同时应用于长春分公司。此外,长春分公司还使用太阳能和雨水收集系统,这两项举措年节约电量约 35,000度,节约用水10,000吨左右。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是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德中合资企业,股比为德方60%,中方40%。

公司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于2007年建成投产,公司产品为大众集团奥迪公司研发的代号为EA888的 1.8升和2.0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广泛使用在一汽-大众旗下的多款大众和奥迪品牌车型上面。公司作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重要的发动机制造基地,自第一台发动机产品诞生以来,生产能力飞速提升,年产能由2007年的9万台、2008年的15万台、2009年的21万台,逐步提升到2011年的30万台。截至2012年7月,累计生产发动机100万台。2014年5月,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了第二个百万台的跨越。

基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在长春建设新工厂,厂区占地面积为9万平方米,于2013年8月正式投产。分工厂的各生产线工艺结合大连模式、配合更加先进的机加及装配设备,与国外同类产品生产线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

另外,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在大众汽车集团和一汽集团的组织下,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再制造试点企业,该项目于2011年在大连投产。目前,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国内唯一的发动机再制造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