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及铝合金 凯美瑞引入铝制引擎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汽车新闻》9月22日最新消息,丰田公司决定未来将在其主流车型上加大铝材质的使用量,为车辆减重。

据美国媒体《汽车新闻》9月22日最新消息,丰田公司决定未来将在其主流车型上加大铝材质的使用量,为车辆减重。

据消息人士称,在美生产的丰田凯美瑞将在2018年使用全新的铝制发动机前罩。而丰田汽车第一个投入改造的将是明年推出的2016款雷克萨斯RX 350,该车型将使用铝制发动机前罩和铝制掀背门。

凯美瑞发动机前罩将由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与神户制刚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进行生产制造,丰田汽车是这家公司的首位客户,而铝制发动机罩将于2017年投入生产。丰田汽车目前拒绝对此计划发表评论,不过他们表示未来将在集团所有车型阵容中都尽可能多地使用铝制部件。

丰田汽车发言人Jana Hartline表示:“公司已经计划未来将在所有车型中使用铝制发动机前罩、封闭板以及各类零件,以减轻车身重量。此外,我们还将在组装过程中增加混合金属以及树脂材料的应用,努力提升车身轻量化。”

丰田汽车已经在其日本本土生产的车型中使用铝制发动机前罩和后备箱,其中包括普锐斯、大部分雷克萨斯车型以及赛恩FR-S运动款。不过2014款和新设计的2015款凯美瑞的车架以及车身面板都没有使用铝材。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