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400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3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作为泸州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泸州市高度重视其发展。24日,记者从泸州市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泸州市已购进27台新能源汽车,泸州金南方电器有限公司“智能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建设技改项目”已启动实施

新能源汽车作为泸州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泸州市高度重视其发展。24日,记者从泸州市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泸州市已购进27台新能源汽车,泸州金南方电器有限公司“智能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建设技改项目”已启动实施,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智能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2800套的生产能力。

据悉,泸州市已把新能源汽车和页岩气两大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泸州市已在立项、备案、土地、资金、水电等方面,对新能源汽车项目给予政策倾斜;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地方财政按国家补贴标准给予1:1配套补贴;实行新能源汽车独立分类注册登记。”据泸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泸州市正在研究细化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将于近日出台。

泸州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突出企业招大引强对新能源汽车这个“产业尖子”的促进作用不容小觑。据该负责人介绍,现在,东生电池已与我市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在泸州高新区建设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同时,泸州市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也正在商谈之中。西部资源(控股恒通汽车、五洲龙汽车)、比亚迪汽车、新大地汽车等整车生产企业,国轩电池、东方电气等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汽车租赁企业等10余户企业也与我市多次对接,表示出强烈的投资意向。

泸州市经信委产规科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泸州市已有4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在纳溪区运营,市公交公司采购的3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10月1日投入运营,另有20台将于近日运抵泸州,调试后也将尽快投入运营,预计年内还将有1台纯电动公交车和若干插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使用。此外,泸州金南方电器有限公司“智能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建设技改项目”已启动实施。

据了解,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定位明确: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400亿元,把泸州打造为西南领先、国内有竞争力的特色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