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冲量角色 DS依仗价格优势抢份额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09
分享到
作为豪华品牌的后来者,DS首款SUV上市,也将成为其销量的突破口。日前,长安PSA DS 6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长安PSA在布局A级车之后,终于开始在增长最为迅速的SUV市场发力。

作为豪华品牌的后来者,DS首款SUV上市,也将成为其销量的突破口。日前,长安PSA DS 6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长安PSA在布局A级车之后,终于开始在增长最为迅速的SUV市场发力。

长安PSA总裁博杰思表示,DS 6是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操控性和产品质量方面都不输给其他同级豪华品牌的车型,将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扮演重要的冲量角色,预计到今年12月,DS 6的销量将占据长安PSA月总销量的1/3。

据介绍,DS 6的定价在19.39万-30.19万元,定位于豪华紧凑级SUV,并结合了DS品牌最前沿技术和设计理念。新车搭载经过不同调校的1.6升THP160 和THP200发动机,其中DS专属THP200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在1400转时便可输出最大240N·m的峰值扭矩。新车借鉴了 WILD RUBIS概念车设计元素。

“至此,DS品牌完成了一年内带来三款国产车型的承诺。”长安PSA副总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表示,伴随三款国产车型布局完成,未来,打造DS品牌、提升销量以及发展销售网络是其最重要的工作。

随着DS品牌产品布局的完成,DS在豪华车市场已经赢得了一席之地。截至目前,DS已经在全球范围销售车辆达50万辆,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达到1.6万辆。今年6月, DS在国内豪华车销量中排名已经进入了前十,紧随英菲尼迪之后。

此次,DS 6将竞品锁定在了奥迪Q3、奔驰GLA、长安福特翼虎和上海大众途观等。而这种基于豪华品牌的定位,通过价格优势获得市场认可,一直是DS品牌定价策略。

“2015年对于DS来说是关键的一年,长安PSA的品牌和盈利或许能在2015年实现平衡。”长安PSA销售分公司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但也是DS今年销量提升的重中之重。自启动预售以来,DS 6已经接受到了2000多辆的有效订单,未来DS 6的销量绝对可以超过DS 5和DS 3。

在网络拓展方面,目前DS已经有65家经销商,按照预期,年底经销商规模将扩大到100家。蔡建军表示,网络发展会有一些新的调整,作为一个体量较小的新品牌,DS会在发展中更好地适应这些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为继续巩固其豪华品牌的定位,打入豪华主流行列,除了“低价入市”之外,DS对于品牌形象的塑造也是不遗余力。DS 6上市会上,DS再次以苏菲·玛索作为代言人,试图提升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业内人士认为,DS 6的上市将DS品牌带入了新的细分市场。而无论是产品的性价比,还是明星代言,目的都是在于通过营销提升DS作为一个高性价比豪华品牌的地位,并有望在豪华车市场改变现有格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