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迎难而上--访奎克化学亚太区工业总监马军先生

访奎克化学亚太区工业总监马军先生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4-10-09
分享到
在传统化学品销售模式下,供应商很少关注如何通过技术改进和工艺优化来减少消耗量,降低成本.奎克作为一家专业特种润滑剂的生产供应厂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供应化学品,来协助客户降低化学品相关的综合成本.

在传统化学品销售模式下,供应商很少关注如何通过技术改进和工艺优化来减少消耗量,降低成本。奎克作为一家专业特种润滑剂的生产供应厂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供应化学品,来协助客户降低化学品相关的综合成本。

在传统化学品销售模式下,供应商是以产品销量的最大化来获取更多利润的。在此种模式下,供应商往往考虑的是如何通过销量来增加利润,而很少关注如何通过技术改进和工艺优化来减少消耗量,进而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由于产品用量信息的欠缺,采购方考虑更多的是降低采购单价,而不是总体成本的下降。

奎克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特种润滑剂的生产供应厂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供应化学品,来协助客户降低化学品相关的综合成本。

1.根据客户加工工艺特点,研发有针对性的产品,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刀具消耗,如适用于蠕墨铸铁加工的切削液。

2.创新性的产品开发,较少化学品的消耗和排放,如2PAQ双组份产品,生物稳定型产品。

3.提供一体化的管理服务——CMS,以创新的管理模式帮助现代制造型企业有效地减少化学品浪费,降低企业的管理运营成本,并使其将所有精力投入到核心业务(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中。和客户建立一种稳固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相互协作,共同降低化学品的综合成本,达到双赢的目的。

我们的产品虽然是化学品,但是又不同于通用型化学品,它属于工艺加工过程中的化学品,与客户的工艺流程紧密相关。技术上优势更多的是工艺方面的综合知识、丰富的现场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全球技术共享平台的综合优势。奎克公司可以根据不同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产品推荐、产品应用、系统维护以及工艺优化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客户的工艺合作伙伴。

奎克公司在汽车制造业有着良好的声誉和诸多的成功案例,以南京某客户缸盖集中供液系统为例,该系统稳定运行3年以上,无异常问题。去年底突然出现泡沫异常问题,产品常规检测、实验室泡沫评估等实验都未发现异常。但是现场泡沫问题还是存在,有时甚至出现乳液溢出问题。奎克公司的现场服务团队对设备进行多次分析和排查,终于发现设备负压舱引出的的细管上有硬币大小的观察口,观察口内塑料珠处于静止状态,拆开管路接头、疏通被堵塞的管径,安装后塑料珠可轻微浮动,由此解决了系统泡沫异常问题。由此可见,现场很多看似是油品问题的问题,其实是由各种设备或者其附件的细微影响所造成的。我们的技术团队不仅拥有专业的化学知识,还具有机械、工艺等综合应用知识,能更贴近客户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难题。

在绿色环保方面,奎克公司推出了2PAQ双组份产品就,它的适用范围广,可用于铝合金、铁件和钢件等材料的切削、磨削以及清洗工艺,尤其适用于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加工集中供液系统。2PAQ产品使用灵活,可通过只加入水相来提供防锈、pH和生物稳定性等性能,乳液使用寿命更长,降低废液处理成本或减少排放;或是只通过加入油相来调整润滑性,起泡低,消泡快;智能控油,系统运行更清净,乳液更稳定,有效降低带出量和缓解油雾状况;减少零件油腻,降低清洗负荷,延长清洗液寿命;灵活组合有助于减少使用的产品类别、安全和库存管理。多年来,2PAQ已成功应用于欧洲各大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包括RENAULT、PSA、GM、Audi、VW、Skoda、Daimler、Kolbenschmidt、Bosch以及Pieburg等用户,应用于超过60个集中供液系统,切削液使用总量达到约6000m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