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汽车工业携手共进--访伊斯卡中国产品部经理孙庆丰先生

访伊斯卡中国产品部经理孙庆丰先生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4-10-09
分享到
当今,汽车制造业的刀具供应商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然而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刀具行业也将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IMC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刀具供应商之一,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

当今,汽车制造业的刀具供应商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然而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刀具行业也将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IMC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刀具供应商之一,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

IMC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刀具供应商之一,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我们在各类汽车典型零部件加工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不胜枚举的成功案例。IMC集团整合旗下众多业界知名品牌,优化组合其各自所专精的技术领域,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伊斯卡(ISCAR)作为领军品牌之一,以车槽、切断刀具闻名于业界,在活塞、主轴和轮毂等槽系加工较多的零部件方面表现突出;英格索尔(Ingersoll)在汽车行业久负盛名,以超高精度铣削刀具和齿轮加工刀具享誉全球,在发动机缸体、缸盖等需要进行较多高质量面铣削加工的零件中优势明显;IT.TE.DI是高精度刀具制造的大师,其微调高精度镗刀、铰刀为发动机曲轴半圆孔以及凸轮轴承孔等高精度孔系加工提供了可靠保证。全面的产品系列优势互补形成了IMC集团在汽车行业的外在优势,而各品牌技术专家的技术经验共享则是IMC集团内在的优势体现。

近年来,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异常迅速,不论是国内各大汽车集团,还是国内自主品牌民营企业,以及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都非常重视“降成本,增效率”。实际上这两点要求不应该被孤立地考虑,而更多的是相辅相成。单位时间生产效率的提升,即意味着单件生产成本的降低。这也是伊斯卡一直以来推崇的理念。在我们2012年推出的全新IQ系列产品中也得到了更好地诠释。

由于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量大、品种多、生产节拍快以及节拍要求严格,故提高切削参数、采用高速切削成为必然要求。而加工中心设备的采用也为同时实现柔性和高效率生产提供了可能。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特别是新工厂、新项目的建设过程正向着高速加工的方向发展,数控高速加工中心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很多加工中心机床的主轴转速已达到数万转。IMC集团也在不断推出更加先进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新的加工要求。

例如,伊斯卡应用于钻铰铝质发动机缸盖进排气导管底孔、座圈底孔的复合刀具转速可在10000r/min以上,线速度可达1500m/min左右。半精镗、精镗铸铁气缸体缸孔的刀具转速也已达300r/min,线速度可达800m/min。伊斯卡在铝合金缸体的高速面铣削方面同样性能出众,铣削线速度可达到1000m/min以上。在如此高速的加工条件下,既要保证所加工部位的形位公差,又要保证连续加工的可靠性,需要刀具具有非常高的动态平衡精度,同时要求刀具的尺寸制造精度及刃口的细微处理都精确到微米级,这就对刀具供应商的生产工艺及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伊斯卡而言,除了硬件实力的优势,更多的优势来自软实力的体现。伊斯卡的刀具设计人员及技术专家针对汽车行业加工此类难度较大的典型工件有着多年的经验,伊斯卡工程师的身影出现在遍布世界各地的汽车企业加工现场。技术经验和不断革新的产品是伊斯卡刀具在汽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CCMT 2014展会上,我们将展出伊斯卡全新推出的IQ系列产品。此外,针对汽车行业的产品也是我们展出的重点,如H690铣刀、IQ845铣刀、束魔变色龙枪钻以及IQ五角霸王刀等。这些刀具的共同特点是切削轻快、效率提升以及可转位次数更多,可满足来自汽车行业日益增长的对效率的追求和对成本压缩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