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淘汰20000余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记者从宁夏环保厅获悉,今年1-8月份,全区共淘汰20610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

记者从宁夏环保厅获悉,今年1-8月份,全区共淘汰20610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

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对环境带来影响,按照环境保护部《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管理规定》要求,今年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完成了全区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新建、续延申请审核和现场验收,对全区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机动车环保检验工作。目前,全区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达到32家,各地级市已实现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全覆盖。

2013年,自治区公安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年—2017年)>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确定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目标,自2014年6月1日起,环保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不得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同时,为强化黄标车管理,自治区公安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城市建成区限行黄标车工作的通知》,全区各地级市划定限制通行区域,加强联合检查、执法管理力度,严格黄标车、无标车上路行驶,限制外省区黄标车流入我区。1-8月份,全区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20610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