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携手沃尔沃减少CO2排放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13
分享到
斯道拉恩索位于比利时的朗格布工厂利用废料生产能源,帮助沃尔沃根特汽车厂降低了40%以上的CO2排放量,即每年减少15 000吨CO2排放量,相当于可为5 000户家庭供暖。

斯道拉恩索位于比利时的朗格布工厂利用废料生产能源,帮助沃尔沃根特汽车厂降低了40%以上的CO2排放量,即每年减少15 000吨CO2排放量,相当于可为5 000户家庭供暖。

斯道拉恩索位于比利时的朗格布工厂携手国际汽车企业——沃尔沃汽车集团,利用可再生能源,通过集中供暖管道,以帮助沃尔沃比利时工厂大幅减少碳排放。

朗格布工厂位于比利时的根特市(Gent),与沃尔沃制造分部--沃尔沃根特汽车厂距离较近。斯道拉恩索将于2015年铺设一根地下热水管道,将125摄氏度的热水高压运送至汽车厂。这些热水将被用于为沃尔沃厂房与油漆车间供暖,首批热水将于2016年秋季送达。

斯道拉恩索将“造福于人类,善待地球”作为企业宗旨,与沃尔沃的合作项目正是斯道拉恩索践行企业宗旨的又一步。作为该项目的直接成果,沃尔沃根特汽车厂将显著减少供暖用化石燃料,使每年的CO2排放量减少15000吨,CO2总排放量净减少40%以上。

斯道拉恩索朗格布工厂总经理霍兰德介绍说:“我们不使用天然气或煤炭,而是利用废料来生产可再生能源。我们的发电厂实现了热电联供,目前能够满足工厂全部供暖以及70%以上的用电需求。随着能源成本上涨,这将成为我们的宝贵资产。现在,我们又将为沃尔沃提供绿色能源。”

朗格布工厂近年来投资于生物能技术,拥有一台高效多种燃料锅炉,可使用工业废料生产能源。此类废料包括建筑工地的废弃木材以及原本运往垃圾填埋厂的其他社区垃圾。

该项目得到了比利时佛兰德省政府的财务资助,政府为其提供了200万欧元的生态补贴。

产自“城市森林”的纸张

斯道拉恩索朗格布工厂的业务模式完全以循环再利用废品为基础。工厂使用回收纸来生产高档纸张,原料来自工厂周围半径300公里的地区。在此范围内,居住着约8000万居民,拥有整个欧洲70%的购买力。辐射范围内的主要欧洲城市包括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以及德国鲁尔地区与荷兰。

工厂总经理霍兰德补充说:“我们把这片地区称为‘城市森林’。我们在这里收集家庭废纸,从中获得所需要的纤维,且无需使用木材。这种原材料采购方式具有成本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性,因为我们已将原料运输所产生的排放降到了最低。”

斯道拉恩索朗格布(Langerbrugge)工厂

斯道拉恩索朗格布工厂位于比利时根特市,每年生产55万吨报纸与杂志用纸,全部使用回收纸作为原料。

产品

标准新闻纸,未涂布杂志纸

原材料

70万吨回收纸

发电厂

55兆瓦热能生物质热电联产工厂(BFB)

125兆瓦热能多燃料热电联产工厂(CFB)

纸机

3号纸机(PM3):宽6米,最高速度1 200米/分钟

4号纸机(PM4):宽10.4米,最高速度2 000米/分钟

员工

380名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