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成就不凡品质--上海发那科携先进焊接技术及设备精彩亮相AMTS

上海发那科携先进焊接技术及设备精彩亮相AMTS

作者:郭 嘉 发布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2014年8月11日,以世界机器人专家而著称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发那科)精彩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

2014年8月11日,以“世界机器人专家”而著称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发那科”)精彩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针对汽车行业焊接领域带来了机器人点焊、弧焊和激光切割等精彩应用,并在现场量身打造了多套展示系统,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精彩展示分享创新方案

如今,机器人焊接技术使汽车部件的焊接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2013年在华销售的工业机器人中有38%应用在汽车行业,其中焊接应用又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此次AMTS,上海发那科针对汽车行业焊接带来了机器人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机器人激光切割以及机器人配合FANUC伺服焊枪的铝焊演示,此外,高性价比焊接机器人R-0iB的闪亮登场也格外吸引观众的眼球。


图1 上海发那科展位

1.机器人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

新型点焊机器人FANUC R-2000iC/210F具有高速、智能和紧凑等特点,配合iRVision 2D视觉和伺服定位装置,可实现视觉电极帽检测和学习减振等多功能的综合应用,提高了焊接稳定性并缩短了系统生产节拍,使点焊作业更加智能化。

2.机器人激光切割

FANUC M710iC/50机器人同Cutting Tool工具完美配合,实现工件的三维高速高精度切割。Cutting Tool工具采用先进的伺服技术和连杆机构,实现小轨迹的高精度切割,可以切割出Φ1mm的小圆。配合FANUC自主开发的ROBOGUIDE软件,可以实现空间复杂的三维切割程序的离线编程。

3.机器人配合FANUC伺服焊枪的铝焊

FANUC M-10iA机器人配合FANUC独有的伺服焊枪和FANUC单轴500kg标准变位机,具有无飞溅起弧、焊缝成形美观等特点,可以实现高质量的铝合金相贯线焊接。


图2 “FANUC焊装车间柔性化、智能化机器人解决方案”对话峰会

4.高性价比焊接机器人FANUC R-0iB

高性价比焊接机器人FANUC R-0iB也在此次展会上进行展出,具有重量轻、结构紧凑和性价比高的特点,机身自重减少至99kg,适用于狭小区域的弧焊应用,并可以和国内外主流焊接电源进行数字化通信配合。

AMTS同期,上海发那科参加了第三届汽车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弧焊激光应用科科长孔萌博士在会上分别从高速化、柔性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四大方面系统介绍了FANUC机器人在白车身制造中不同角度的应用实例。除了焊接外,FANUC机器人在冲压、涂装和总装工艺领域也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创新解决方案。演讲后,现场参会者纷纷提问,反响热烈。


图3 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规划部副经理岑根生先生对上海发那科赞誉有加

优质产品赢得用户口碑

2008年,FANUC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销量。截止到目前,FANUC再创新高,销量已经突破33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高性价比、高稳定性是FANUC一直以来产品开发的宗旨,据介绍,2014年销售的60%的机器人都是用在汽车工业生产线中。

在上海发那科展位上,我们采访到了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科利”)规划部副经理岑根生先生。据岑根生先生介绍,赛科利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车身金属成形和模具制造企业,与上海发那科的强强联手始于2005年。选择合作伙伴之初,赛科利将机器人的稳定性、开放性、可靠性以及服务等方面的因素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上海发那科在这些方面占足了优势。岑根生先生表示,上海发那科的产品多年来一直保证高效稳定运行,减少了大量后期维护时间,间接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上海发那科为赛科利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自始至终给予很多帮助,其合作诚意令人感动。

未来两年,上海发那科的发展方向是机器人的智能化与柔性化,力求通过自主研发智能化与柔性化的机器人,将人工更多地从工厂中解放出来,实现更好的生产效率,使整个市场更加完善。上海发那科作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可以更好地判断市场未来发展方向,进而规划自身的发展目标。上海发那科不仅具备创新研发的优势,同样也在服务方面赢得了客户的青睐,上海发那科本着就近服务客户的原则,在全国诸多地方建立了服务网点,并设计了专门回访机制,将最新信息、最新优惠分享给客户,真正惠及其客户。随着未来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上海发那科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上海发那科将不断完善产品种类与服务,帮助更多的客户共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