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最新450V线性控制器可简化离线LED照明设计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450V线性控制器,可简化高电压LED灯串的电流调节。该TPS92410控制器高度集成乘法器、可调节相位调光器检测以及模拟调光输入与驱动器电路保护功能,可简化采用离线AC或常见DC电源供电的射灯和灯具设计。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或获取样片与评估板,敬请访问:www.ti.com.cn/tps92410-pr-cn。

TPS92410在9.5V至450V的宽泛输入电压下工作,既可作为独立的高电压LED灯串电流调节器使用,也能够与TITPS92411浮动开关配对并为AC线性直驱电源应用供电。TPS92410与TPS92411相结合,不仅可提供驱动器和LED电路保护功能,同时还可提供无电感器的低LED电流波纹照明解决方案。TPS92410包含支持 LED 关断的模拟调光输入引脚,可使用超低功耗MSP430F5172微控制器或SimpleLink™ZigBee®CC2530无线MCU在基于MCU的智能灯具中实现便捷的光强度控制。

TPS92410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AC及DC应用

o 欠压锁定、MOSFET过压保护以及热返送可在故障条件下防止驱动器和LED损坏

· TPS92411的AC应用

o 与AC电源供电LED照明应用中的原有TRIAC及反相位调光器兼容;

o 片上内部乘法器可产生超过 0.95的极高功率因数校正,线路调节误差为 +/- 3%。

关于 TI 浮动开关架构

TI 屡获殊荣的浮动开关架构可为LED 电流实现低纹波,与开关模式电源 (SMPS) 设计相当。TPS92410 与TPS92411 无需电感组件便可实现电源传输,不仅没有成本与尺寸顾虑,而且还可简化设计。

供货情况与封装

采用 13 引脚 SOIC 封装的TPS92410 现已投入量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

工具与支持

· 120V TPS92410EVM-001与 230V TPS92410EVM-002光引擎评估板现已开始提供;

· 下载120V或230V TPS92410设计计算器工具,获得选择外部组件的帮助;

· 使用TPS92410 PSPICE 瞬态模型预测LED电流纹波。

查阅有关 TI LED 照明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 了解有关所有TI 照明产品的更多详情;

· 采用 TI WEBENCH® LED架构设计完整的 LED 电源管理系统;

· 通过德州仪器在线支持社区LED照明论坛搜索解决方案、获得帮助、共享知识;

· 从TI PowerLab™参考设计库下载 LED 参考设计。

 

关于 TI LED 照明解决方案

从智能手机显示屏的绚丽画面到亮度更高的汽车前大灯,TI 技术始终致力于推动各种应用的 LED发展,照亮您的道路,为您的生活以及整个世界增光添彩。种类繁多的产品系列包括 AC/DC、DC/DC及LED 驱动器、电源管理器件、无线及有线接口控制以及嵌入式处理器,可充分满足普通照明、标牌、背景照明以及汽车应用的需求。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塑造技术行业未来。今天,TI 正携手超过 10 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更多详情,敬请查阅http://www.ti.com.cn。

商标

WEBENCH 是德州仪器的注册商标,而PowerLab 则是其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TI 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