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的冲压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舒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德国一家汽车制造商正式采用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冲压线Servoline L进行生产

多年来,舒勒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产品的开发创新,凭借面向未来的产品保持着自己在金属和复合材料成形设备领域的领先地位。舒勒的Servoline L冲压线采用新型横杆机械手,可输送一模两件或一模四件零部件,是世界上最快的冲压线。

作为金属和复合材料成形设备领域的技术先驱和全球市场领航者,舒勒面向整个金属成形工业及轻量化车身结构领域提供最为先进的压力机、自动化设备、模具、工艺技术及优质服务。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舒勒依然能够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和增长,正是得益于其强大的技术力量和不断创新的意识。

Servoline L是由舒勒制造的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冲压线。近日,德国一家汽车制造商正式采用了该冲压线进行生产。它配备了料片装载机、横杆机械手以及尾线系统,整线设计紧凑,速度高达23冲次/min。Servoline L采用伺服直驱技术,在保证高产出率的同时,还兼具出色的灵活性、较高的能源效率以及较低的单件成本。


图1 舒勒重新设计的横杆机械手能够快速、可靠地输送一模两件和一模四件零部件

“舒勒的Servoline L对于提升现代压力机车间的经济效益具有决定性意义,”舒勒汽车部执行总裁 Klaus Linning先生如是说,“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速度,是因为我们重新设计了横杆机械手,使之能够快速、可靠地实现一模两件和一模四件的零部件输送。”

在第一阶段,由2个舒勒横杆机器人交替转移所定制的料片,并将其放置在传送带上。必要时,还会再对料片进行清洗、涂油,然后送至光学对中站。在生产过程中,摄相机会记录下它们所在的位置,然后将数据传送至两个机器人,使之能够精准放置料片,这样横杆机械手就可将它们精确地送至第一台压力机。为保证最佳的零部件质量,拉延压力机还配备了伺服液压拉伸垫。

零部件在压力机间的输送则通过横杆机械手进行。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最新一代横杆机械手新增了2个伺服轴,对于一模两件零部件也能够轻松调整其方向。零部件可以独立回转、翻转或移动到合适的角度,以便于输送。总之,能够灵活改变位置这一功能为模具的设计带来了全新的可能。


图2 高动态性能的伺服电动机有助于提升产量、灵活性以及能源效率,同时降低单件成本

经过最后的成形阶段,横杆机械手将零部件放置于穿梭小车中。两个机器人交替将成品车身部件拾起并将其放置于传送带上。全自动模具与端拾器的更换在3min内便可完成,换模时间更短,对于压力机车间灵活性与效率的提升至关重要。

全新的Servoline L专为钢制和铝制零部件的生产而设计,同时也可以快速、可靠地处理高强度钢。“Servoline L为车身零部件的批量生产开辟了新的局面,”Klaus Linning先生说:“凭借舒勒的自动化系统与伺服直驱技术,该线能够保证高水平的产能与效率。”

多年来,舒勒以其创新设计和领先技术使产品遍布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舒勒能够为汽车行业客户带来诸如高速自动冲压线、级进冲和多工位压力机、高速开卷落料线、液压热成形压力机、内高压成形设备、高速冲槽机和精密造币压力机等成形设备,这些设备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整个冲压成形和剪裁工艺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