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系汽车零部件商拟增加对泰投资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分享到
根据日本媒体《产经新闻》13日的报道,鉴于丰田汽车对泰国市场的看好,其产业链上的零部件制造商纷纷表态,今明两年将先行增加对泰国的产能建设投入。

根据日本媒体《产经新闻》13日的报道,鉴于丰田汽车对泰国市场的看好,其产业链上的零部件制造商纷纷表态,今明两年将先行增加对泰国的产能建设投入。

《产经新闻》评论称,丰田汽车此前由于泰国政局的动荡,下调了2014年其在泰国的销量预期,然而随着市场的稳定和政策利好的出台,对泰国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作为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市场泰国市场有望被进一步激活。

《产经新闻》进一步指出,汽车专业螺栓制造商MEIDOH耗资约10亿日元投资的工厂将在2015年4月启用,将为丰田和其他日企提供约60吨的产能;该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尽管仍面临政变等风险,但由于泰国是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战略据点,故预计未来仍将扩大产能。

此外,化工产品制造商AISIN亦计划在2015年3月将公司在泰国的盘式刹车片产能提升14%,至每月80万个。

另有分析人士指,丰田汽车在泰国市场的关注或许亦来自德国车商大众的压力,特别是考虑到大众将泰国增加投入。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泰国政府官员日前透露,大众在泰国建造首座工厂的项目近日有望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官员还透露,大众此次在泰国设立工厂最早可能将在下周获批,该公司计划未来从泰国面向其它市场进行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6月份的销售情 况而言,丰田集团尽管仍占据全球首位,但位居次席的大众汽车亦的增长势头亦不容忽视。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的报道,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的丰田 汽车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8%,达到509万7千辆;排名第二的大众同比增长5.9%,为497万辆(不含部分商用车)。

上述分析人士指,大众一直将自身定位为全球性车企,目前该公司在东南亚的销量远远小于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规模,但丰田在这一地区却远远领先于大众,所以大众在东南亚仍然有增长空间。

根据LMCAutomotive的数据,泰国去年乘用车整体销量达到了72.5万辆,其中88%的份额由日本车企把持,其中丰田的市场份额高达30%,本田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29%。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