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迈入新黄金十年 上汽大通G10发力中高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分享到
随着MPV迈入新的黄金十年,自主品牌的新力量开始崛起。上汽大通高层表示,希望成为中国MPV和商用车行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引领者。上汽集团打造的自主高端车型G10,正是上汽大通实现梦想的关键一步。

随着MPV迈入新的黄金十年,自主品牌的新力量开始崛起。

上汽大通高层表示,希望成为中国MPV和商用车行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引领者。上汽集团打造的自主高端车型G10,正是上汽大通实现梦想的关键一步。据悉,目前上汽大通正在国内、国际市场齐头并进,并通过借力营销树立高端国际汽车品牌的形象。

当问及为何选择进入全领域MPV市场时,上汽大通高层表示,传统MPV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实用化需求,上汽大通一直在寻找新市场空间。随着MPV市场商用与家用的界线日趋模糊,能同时满足商用和家用等多种需求的“全领域MPV”市场空间大增。

事实上,看好跨界MPV市场的并不止于上汽大通。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GL8、福建奔驰旗下的高级商用豪华MPV唯雅诺均看好这一市场。在多元化需求驱动下,MPV市场开始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2013年,MPV全年月度增长率均在80% 以上,其中,第四季度月度增长率甚至超过了200%;2014年,MPV成为销量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MPV 销量为16.91万辆,同比增长37.8%,远高于同期乘用车增速(乘用车同比增长9.4%);今年前9个月,MPV累计销量为135.14万辆,同比增长55.7%;而同期,乘用车同比仅增长8.1%。

在看好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上汽大通发力国际市场。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开启了重返欧洲发达国家核心市场的征程。上汽大通凭借深耕欧洲市场的品牌优势,已成功打入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在内的众多发达国家,产品覆盖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这一改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的传统路径。此前,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国际市场,通常以进军南美、非洲、东南亚等欠发达市场为主。

在品牌形象上,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上汽大通采取借力APEC峰会等形式,试图进一步树立中国的高端国际汽车品牌形象。11月将于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上,上汽大通已经跻身官方指定用车,全程服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和高官会。事实上,从今年9月起,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已经开始为APEC提供服务。在南京,G10已经将参加APEC的21个国家的部长高官和300多名学者陆续从南京国际机场载至酒店、会议中心等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