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牌半年新车销量下跌近一半

文章来源:西博会车展 发布时间:2014-10-20
分享到
浙江杭州实行限牌半年来,从"限牌令"的"抢购潮",到4S店纷纷关门,4-9月杭州新车销量下降了42.7%。正在召开的杭州年度最大车展——西博会车展上,车商们也猛打起价格战,吸引稀缺客户资源。

浙江杭州实行限牌半年来,从"限牌令"的"抢购潮",到4S店纷纷关门,4-9月杭州新车销量下降了42.7%。正在召开的杭州年度最大车展——西博会车展上,车商们也猛打起价格战,吸引稀缺客户资源。对此,浙江工业大学公共管理教授吴伟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许多的需求还是被“限牌令”激发出来的,目前车市变数极大,市场的拐点远未到来,“而杭州的限牌政策在未来或许会有变动。”

今年5月1日,杭州正式进入“限牌”模式。当月,杭州小客车的增量指标总数突破23万。而2013年杭州主城区上牌量为16.5万辆。

近日,杭州市调控办公布10月小客车申请摇号竞价的编码总数为515381。短短半年时间,为了车牌“披挂上阵”人数已突破50万。而当月杭州拟配置的增量指标为6702个,个人总中签率约为1.17%,真正的“百里挑一”。

4S店退网,销售经理离职……从3月25日杭州突袭出台“限牌”令,上演疯狂销售一夜后,杭州车市跌入谷底。

从10月16日开始,杭州迎来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西博会车展,这是杭州限牌后的第一次大型车展,也是杭州汽车品牌商们本年度最后的销售展会。8折优惠、直降3万、送1万加油卡和1万礼包……“价格战”无疑成为他们手中最后利器。

“现在的销量已经回升到去年同期的一半。”荣威浙江区域经理蒋廷栋告诉记者,销量上涨后车商的日子也不算好过,限牌城市车价本就不断下调,车展期间更是拿出“史上最强”优惠。

市场蛋糕小了,回暖也很有限。杭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9月份杭州地区缴纳车购税的新车共计10.36万辆,同比下降了42.7%。

“往年西博车展并不会有这么大幅度的降价,限牌以后车商们都希望通过优惠获得市场份额。“悦达起亚浙北地区销售督导孙善荣介绍,卖车几乎没有利润空间,却也不得不“赔本赚吆喝”。

“现在销售新车几乎是亏钱的,但车价上涨的可能不会太大。”东风标致杭州区域经理陈虎表示,目前车商们的日子都仅能维持运营,不会有人轻易打破这个平衡。

限牌已过半年,车市萎缩是否还将持续?浙江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伟强表示,杭州4S店的销量更多来自主城区市民摇号或竞价的指标购买,大量郊县潜在顾客则流失了,这部分人选择到周边城市去买车和上牌。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祥荣指出,随着车市微增长时代的来临,进入需求增长低速阶段,即使不限牌,杭州主流品牌的销量也日渐平稳。加之限牌抑制了正常需求,市场更加萎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