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速腾召回打补丁引质疑:宁愿自己去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分享到
10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和一汽大众均发布公告称,一汽大众将于1015年2月份,对在大陆销售的56万辆新速腾轿车进行召回。但召回的措施,却也引起了许多车主新一轮的质疑。

10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和一汽大众均发布公告称,一汽大众将于1015年2月份,对在大陆销售的56万辆新速腾轿车进行召回。但召回的措施,却也引起了许多车主新一轮的质疑。

“挤牙膏”式的回应 最终承认问题

早在年初,就不不少车主通过媒体,反应新速腾在经过坑洼地段后,车辆的后悬架连接纵梁(即后轴纵臂)会发生突然断裂的问题,轻则导致车辆无法行进,重则可能导致失控。

到了7月中旬,一汽大众首次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的问题是“极个别”现象,经过诊断评估,认为“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同时,针对“将个案问题扩大化”的“个别不明真相的用户和媒体”“保留追求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但根据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产品缺陷信息采集”系统显示,从8月3日-15日,累计收到相关投诉473条,其中与新速腾后轴纵臂相关的投诉为242条,占投诉总量的51.16%。

8月14日,质检总局正式宣布启动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10月17号,一汽大众宣布对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进行召回。

“打补丁”式的方案 引发车主质疑

关于新速腾的争议,并没有因为召回而暂停,相反却在广大车主中引发了更为强烈的质疑。

根据公告,大众汽车公司提交给质检总局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如果纵臂发生意外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噪音。车主可继续将车辆安全驾驶至经销商处。

由于汽车的后轴是汽车运行中关键的一个部件,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而一汽大众这种“打补丁”的措施,在许多专家,以及车主眼中,完全就是为了节约成本。因为更换后轴的费用远大于安装金属衬片。

而且所谓的金属衬片,在后轴纵臂发生完全后,也只能帮忙扛一阵,并通过噪音告诉车主……其实是根本无法起到保护作用的。

“通过噪音提醒?那意味着以后开车都不敢开音乐了!”西安一位车主抱怨道。

而据记者从西安多家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由于召回的时间是从2015年2月开始,目前各4S店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和细则,最终的召回方案是否会有所改变,现在仍不得而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