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22
分享到
在法士特,“成功”这个词拥有独特的含义。其最高管理者、董事长李大开如此解释,“我们所谓的成功,是指不仅要把产品卖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并且要占领一席之地。”

在法士特,“成功”这个词拥有独特的含义。其最高管理者、董事长李大开如此解释,“我们所谓的成功,是指不仅要把产品卖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并且要占领一席之地。”

OEM转总成 增加国际市场占有率

进入新世纪以来,法士特生产经营连年倍速增长,平均增速超过30%。产品被国内150多家主机厂的上千种车型选为定点配套产品,并广泛出口美国、澳大利亚、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过70%,市场保有量超过500万台。

近年来,法士特在加大OEM零部件出口的同时,努力致力于变速箱总成的配套出口,将法士特品牌推向国际市场,逐步使出口产品的结构更趋合理。变速箱总成直接配套整机厂大幅提高,特别是出口东欧国家的卡车厂,如俄罗斯纳姆兹、白俄罗斯马兹、乌克兰克拉兹汽车厂、俄罗斯乌拉尔为汽车厂等。在原有配套的变速箱基础上,着力推广法士特新款变速箱,加大新车型的匹配应用。目前法士特已经成为马兹汽车厂的主要变速箱提供商,变速箱品种涉及四个系列,十多个品种,涵盖几十种技术协议号,配套范围和销量逐步攀升,在马兹汽车厂的份额逐步扩大,产品单月出口最高达千台。

今年8月28日,沃尔沃举办UD新型卡车QUESTER系列的全球发布会,法士特成为其唯一指定变速器配套产品,覆盖该系列卡车的所有车型。目前,主要针对东南亚市场总成产品成功配套沃尔沃的项目,已有6挡、9挡、12挡等共计24种技术协议号定型,大部分均已转入批量供货阶段。这一项目的成功配套,为法士特总成产品的大幅出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海外建厂 开启国际化发展新路径

2014年10月8日,随着第一台在泰国装配下线的12挡变速器试车成功,法士特首家海外工厂宣告开工投产。作为法士特集团第一家海外工厂,法士特汽车传动(泰国)有限公司位于泰国罗勇府合美乐东海岸工业园,总占地面积40亩,一期投资4000万美元,现已具备了年产3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其生产线均采用世界一流先进设备,包括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加工、变速器装配及测试,产品类型为6挡至24挡机械式商用车变速器,可广泛匹配于输入扭矩400-3000牛米、载重量3-60吨之间的重型车、大客车、中轻型卡车、工程用车、矿用车和低速货车等各种车型。经泰国官方证实,这是中国第一家在东南亚设立工厂的商用车变速器企业。


2014年10月8日,法士特(泰国)公司开工投产

随着泰国公司的建设完善,法士特不仅将致力于为东南亚地区的整车厂及终端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技术支持、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及时的备件供应等全方位服务,并将由此辐射全球市场,开启了国际化发展新路径。

国际合作 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汽车界,法士特都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它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

近年来,法士特凭借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2011年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合资成立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与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企业伊顿公司联合组建法士特伊顿(西安)动力传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德国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公司、英国壳牌公司、瑞典沃尔沃、日野汽车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实践打开了大门,开创了企业全球化、多元化、高端化发展新局面。


2011年4月8日,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签约成立。


2014年7月25日,法士特伊顿(西安)动力传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立

自主,才能自立;创新,才能发展。在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法士特公司始终坚持双赢和共赢的原则;坚持自主创新、平等互利、独立自主的原则;以创建民族品牌和自主品牌为主导;以提高效率和效益为目标。为加快融入全球市场,法士特公司依靠自主创新,重点在培育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出口产品上狠下功夫,实现了由传统汽车零部件齿轮产品出口向以重型汽车变速器总成产品出口为主导的战略转移,开创了国产重型变速器总成出口的先河,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越来越广阔的发展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