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民生银行“入伙” 特斯拉要激活金融圈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3
分享到
10月14日,特斯拉宣布与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自有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200个目的地充电桩。这不是最终数字,若合作顺利,双方合建充电桩的数量将进一步扩大。

特斯拉的“目的地充电桩“计划日前再下一城。

10月14日,特斯拉宣布与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自有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200个目的地充电桩。这并不是最终数字,如果合作顺利,双方合建充电桩的数量将进一步扩大。截止2014年6月,民生银行社区网点开业已超过4000余家。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全国建立超过400个充电桩,但这些充电桩大都分布在商场写字楼等核心区域,这一次,特斯拉将充电网络延伸至居民区。“把更多充电桩建在民生银行的社区银行,而社区银行一般位于居民区,可以让充电设施可以更深入到用户居住的小区里,扩大特斯拉的服务半径。“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在现场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此次特斯拉和民生银行的合作,除了建设充电桩,还将瞄准金融圈层的高端人群展开营销攻势,比如,专门针对民生银行的高端客户,特斯拉就可以提供专门的上门试驾体验,而后者亦是特斯拉希望吸引到的潜在品牌拥趸。此外,双方还将探讨在金融服务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发掘更多潜在合作业务机会。

“特斯拉的确有互联网的思维,目的地充电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模式方法和产品,而是把跟整个产业链相关的所有的环节构成了生态系统,目的地充电的最终目标就是把充电的生态系统建立起来。“特斯拉充电业务负责人在签约以上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实际上,特斯拉正想尽办法打开中国市场的当下,其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布局仍是绕不开的难题。为此,特斯拉选择以一种符合中国国情的电网扩展模式——目的地充电。经过半年的运营,这种方式受到了商家、企业的欢迎,地产商、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等都参与进来。

特斯拉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与多家公司合作建设目的地充电站,之前和中国联通、银泰、华为等公司均有合作,仅中国联通方面,双方便将在全国建设 400充电桩。由于目的地充电模式覆盖范围较广、速度较快,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以这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铺设充电网络,是借鉴了互联网放射状的思维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